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拓展海外 夏利发动机成功出口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57  新浪汽车

  日前,记者从天津一汽获悉,应用于夏利车型的376Q发动机完成了与俄罗斯SEAZ公司样机的匹配搭载试验。这意味着,夏利发动机实现出口俄罗斯。据了解,前两批共计1620台376Q发动机已经运抵俄罗斯,第三批1440台出口订单已经签订,并将于8月底集港。夏利由单纯的整车出口过渡到核心零部件总成出口,这标志着天津一汽在深化拓展海外市场的进程中取得了又一阶段性突破。

  据该项目负责人透露,夏利热销车型所搭载的这款376Q发动机性能优异、质量可靠,具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在俄罗斯SEAZ公司选择了这款发动机后,企业针对俄罗斯干燥寒冷的气候特征对其进行了排气管、燃油分配管和真空助力管接口等零部件的改造,并对技术装配环节进行了调整,从而保障了这款发动机在俄罗斯较为恶劣的气候条件下能够发挥优异的性能。

  据行业人士分析,俄罗斯乘用车产能在100万辆左右,每年大约有四五十万辆的销售缺口,为中国汽车企业留下了巨大的商机。天津一汽成功向俄罗斯出口发动机产品,大大扩展了国内汽车企业在俄的发展空间,必将带动新一轮对俄汽车贸易的增长。

  另据了解,在国内稳居经济型轿车销量冠军的夏利车型近年来正在加速拓展海外市场。特别是今年以来,夏利轿车的出口贸易逐渐呈现出了常态化与持续化的特征,据了解,今年夏利前7个月向欧洲、南美、北非等地区协议出口近3000台。天津一汽在整车与核心零部件的出口力度不断加大,不仅反映了企业在研发能力、生产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也体现了我国汽车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正在迅速扩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