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好男 试驾06款长安福蒙迪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39  新京报

    新的06款蒙迪欧最大的变化应该是新推出的2款2.5L排量车型———2.5LV6Ghia精英型和2.5LV6GLX经典型。这样,蒙迪欧系列车型已经由原来的四款增加到了六款,更加能够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而具体到车身方面,06款蒙迪欧变化并不明显,仍然保持着其稳重、踏实的“好男人”形象。

 

06款蒙迪欧外观图片

  长/宽/高4810mm/1800mm/1450mm

  轴距2754mm

  发动机全铝合金双顶置凸轮轴DuratecV6

  最大功率127kw/6100rpm

  最大扭矩225Nm/4100rpm

  悬挂方式前独立麦弗逊/后复合连杆

  车身重量1565kg

  外观

  06款蒙迪欧外观变化不大,实际上它也有保持现有身材的充分理由。

  和现在前卫时尚的新款车型相比,蒙迪欧的整体外形相对比较传统。好在这个造型还比较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审美取向,不急于非要追赶时尚。实际上它也有保持现有身材的充分理由,0.29的风阻系数迄今仍是个值得骄傲的数字。蒙迪欧有硕长的身段、硬朗的车身线条,长4810mm、宽1800mm、高1450mm的块头基本能适合国人的口味,三角形的晶钻尾灯显然吸收了奔驰S系列的设计风格,与整车流畅的线条相呼应,迎合潮流又不失典雅的风度,给人非常亲切、温暖的感觉。

  新款蒙迪欧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这种粗线条水平放置的银色镀铬金属格栅设计也是目前国内中高档轿车前脸设计的发展趋势,所以蒙迪欧的前脸看起来更加大气。方正的车头虽然显得有些活力不足,但却给人带来更多坚实、可靠之感。

  另外一个较大的改动来自于轮毂,与老款蒙迪欧相比,06款蒙迪欧除2.5V6旗舰型外,其他5款车型均采用了9幅铝合金轮毂,而2.5V6旗舰车型采用了更高档的16幅铝合金轮毂,视觉上的豪华和动感效果更佳。

  前车轮上方的侧转向灯也更换为时下流行的球形灯体透明灯罩设计,有效地增加了转向灯的亮度与可辨识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也更加现代化。此外,06款蒙迪欧还增加了新的车型颜色“风尚蓝”。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田天

  操控

06款蒙迪欧中控台图片

06款蒙迪欧内饰图片

  坐进车里,启动发动机,V6机器运转平稳顺畅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动力系统方面,06款蒙迪欧基本没有什么改变,沿用了福特Duratec2.5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F1动力名厂Cosworth提供,采用V形六缸设计,顶置双凸轮轴,全铝合金材质,最大功率为127kw/6100rpm、最大扭力225Nm/4100rpm.虽然不带可变气门正时机构,但从数据上看用来推动1.6吨的车身是足够了。与V6发动机配合使用的是Durashift5-tronic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由福特与国际著名变速器厂家Jatco合作开发,该变速器与宝马的Steptronic和奥迪的Tiptronic为同步产品,换挡平顺流畅,升挡与降挡都几乎感觉不到抖动。

  坐进车里,启动发动机,V6机器运转平稳顺畅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怠速时工作噪音小,而且几乎体会不到它的抖动。行驶在路上,从起步开始,一直到1800转,这款发动机的扭力表现并不算抢眼,因此在起步阶段,会给人温和柔顺的印象,不过只要继续踩油门,转速超过2200rrpm时,澎湃的扭力就开始涌现,并且随着转速的提高,发动机会发出沉稳有力的声浪,这点颇有Cosworth风范。在50公里左右的速度下将挡位由自动模式切换至手动模式,这时电脑上显示挡位为3挡,立刻手动降至二挡,转速迅速提升,能感觉到较明显的推背感,提速能力不错,扭矩输出比较线性,直到5500r/min均无衰减迹象,而当转速超过6000转时,便会有明显的力不从心了。

  蒙迪欧2.5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挂结构,配合C3P强化底盘设计,给人的整体感觉韧性十足,刚中带柔。过弯时可以较好地抑制侧倾,保持良好的车身稳定性,方向盘路感也比较清晰,操纵起来得心应手。同时为了兼顾驾乘的舒适性,该悬挂系统又针对中国的路况,在欧洲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8%的软度,当车辆遇到颠簸路面的骚扰时,也能将路面细小的震动尽量地化解。另外,蒙迪欧2.5的制动系统由ABS附加EBD组成,还有国内同级别车里惟一的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和传统制动方式相比大幅缩减了有效制动距离。前、侧装备的4个双阶爆破安全气囊、可溃缩式方向盘与脚踏板也能在危险发生的时候主动“献身”,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装备都很齐全。

  内饰

  中控台上的音响按钮、方向盘上的音响快拨键与门板部位增加了镀铬装饰,颇具现代感。

  拉开车门的时候发现似乎比老款要轻一些,但感觉仍然介于德系与日系之间。进入驾驶座舱内,可8方向调节的座椅包裹性很好,但感觉腰部支撑性不足。电动调节后视镜的视角足够宽阔,A柱对视线的影响也不大。全新设计的车门内饰板触感更柔和,配合与内饰同色的安全带和双色车门内饰板,让驾驶者感觉很温馨。方向盘由真皮包裹并配以四根铝合金质感辐条,运动型的造型非常现代,握把模拟手指的空隙,操作方便顺手。方向盘可做前后高低4向调整,让驾驶者很容易调出最佳的驾驶位置。

  全黑的中控台和仪表都是典型的欧洲车风格,米色座椅和黑色中控台以及环舱的褐色亚光桃木内饰搭配起来很协调,仪表板镶嵌铝合金作为装饰,一些零散的配件也基本照顾到了整体风格的统一。

  中控台上的音响按钮、方向盘上的音响快拨键与门板部位也增加了镀铬装饰,颇具现代感。但无可否认,和做工细腻的日系车型相比,蒙迪欧的内饰工艺显然不具备领先的优势,略显精致不够,也欠缺少许视觉上的质感。

  座椅采用了打孔的透气真皮材料,加高加厚的前座椅垫向前延伸设计,对乘客腿部提供良好的支撑,另一方面也有效缓解了长途驾驶的疲劳。后排座椅中间头枕也是高低可调整式。后行李箱空间十分平坦、宽敞,500升的尾箱容积,在7/3可分离折叠式后座椅放倒后,容量还可大幅提升,也可用来运送较长的货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