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表里如“花” 试驾比亚迪F3(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7:43  金羊网-新快报

  

  操控:动力性和经济性兼具

  F3在动力方面配备了1.6L排量的三菱4G18发动机,德尔福电喷控制系统。动力传输系统的合理设计,使得F3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兼具。动力的最佳分配和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完美设计保证了F3既能在城市的车流中悠游自如,也能在自然的怀抱中酣畅淋漓。相比伊兰特、凯越等车型,F3有着和它们相差无几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如果操作得当,还能有较好的油耗表现。

  1.6升的引擎完全可以应付日常使用。在全程驾驶过程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底盘很好地过滤大部分来自地面的颠簸,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过弯的大幅侧倾。从乘坐感受上来看,空间宽敞,尤其2.6米长的轴距为后排乘客提供舒适的空间。宽大的后备厢始终体现了家用轿车的实用性。

  不过,对于比亚迪首次涉足汽车产业的第一款真正的产品,比亚迪在一些细节上还需注意,在挡位上还略显生涩,车内的噪音在转速上升到3000转以后还是略有吵杂感。

  高速公路上测试了一下F3的高速行驶性能。起步到100KM/H的速度时间比较短,根据经验来说,在同级1.6L排量的车中属于比较好的范围,这表明F3的加速度性能达到了设计要求。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我们尽量保持100-120KM/H的速度,这个速度是一般中级车型在高速公路的平均行驶速度,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在高速公路上行驶30分钟,我们对于这段时间内F3的各项性能表现比较满意。于是按照既定的计划离开高速公路,在省道上测试F3的行驶性能。

  在省道上保持F3的100-120KM/H的速度还是有些困难的,出于安全的考虑,在非限速路面,我们一般保持80-100KM/H的运动速度,在限速路面,则按照指示牌的标示来限制F3的行驶速度。总体上感觉比亚迪F3十分适合城市间的驾驶,油门、离合和转向都比较轻盈,操控轻松。在日常使用中各种按键布局合理操作十分顺手,完全没有慌乱的感觉。

  

  油耗实际测算

  在油耗方面,经过8月27日在南沙港快速路段专业人士驾驶比亚迪来回近40公里的测算,在一人状态并开启空调后,共使用了2.49L93号汽油(油标以下皆同),实际行使了37.8公里,油耗是百公里6.6L;而后在比亚迪不开空调2人状态下使用了2.62L汽油,实际行使了37.6公里,油耗是百公里6.97L。经试车手实际驾驶目测,在发动机4000转速时可以达到160KM/h,而2200转速可以达到>90KM/h至100KM/h内的经济时速。总体看来,采用了成熟可靠的三菱4G18发动机,配合比亚迪设计流畅的车身,在如今油价高涨的大环境下,F3整体油耗表现令人满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