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将在华生产萨曼德轿车 预计售价10-1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35  新浪汽车
伊朗将在华生产萨曼德轿车预计售价10-12万元

霍德罗投资发展公司执行总裁马兹巴尼

  新浪汽车讯 伊朗霍德罗汽车集团将于我国金华青年集团合作,在华引进伊朗自主品牌车型--萨曼德,这是霍德罗投资发展公司执行总裁马兹巴尼8月27日在德黑兰向新浪汽车透露的。

伊朗街头的萨曼德出租车

  据马兹巴尼介绍,霍德罗集团和青年集团将联合在山东泰安建厂,两个月后将举行奠基仪式,届时伊朗工业部长可能出席。预计20个月以后投产这款1.8升车型,在一年之后将首先以整车进口的形式引进,售价约为10-12万元,国产化比例提高之后最终降至8万元左右。马兹巴尼表示,该厂初期年产三万量,但霍德罗集团期望的目标是年产10万辆,这个数字是他们在中国北京、上海、杭州、乌鲁木齐等四城市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市场调研之后得出的结论。将来霍德罗集团还可能在中国投产萨曼德的新款车型--PARADISE。

萨曼德汽车的侧后部

  马兹巴尼介绍说,霍德罗集团与青年集团的谈判在18个月之前开始,本来霍德罗集团曾经打算与上汽合作,但青年集团选定了霍德罗,他们选中了萨曼德这款车型,双方联合进行调研并选择厂址。目前已经注册了合资公司,并获得的新车型的生产许可证。

萨曼德的新款车型PARADISE图片

  伊朗霍德罗汽车集团公司(IKCO)是伊朗第一大汽车企业,40余年来已经发展成为拥有6大平台,年产60万辆汽车的工业巨舰,在伊朗国内汽车市场占有率高达65%-70%,在汽车制造和零部件生产方面具备国际水平。萨曼德是霍德罗集团公司生产的自主品牌车型,2000年开始投产,目前总共生产了12万辆,去年曾经在上海车展展出。(襄仁发自伊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