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憧憬 试驾雪佛兰景程手动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4:09  汽车之友
憧憬试驾雪佛兰景程手动档(图)

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外观图片

  充满浓重家庭生活气息的中级轿车——景程,随着其手动档车型的推出其性价比进一步突出,为更多的家庭带来了美好的憧憬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雪佛兰并不是陌生的品牌,不过,大家真正认识雪佛兰还是在九十年代初期,那时和美国的大货贸易才使美国车一次性大批地涌进了国内。加上那时刚刚进入国内的美国文化,当时国人认为那又宽又大的美国车就是豪华车的象征。随着斗转星移,美式轿车虽不再那么吃香,但在国内的位置是不可否认的。随着去年通用在中国对其品牌的重新定义,金领结开始全面直接针对普通消费者,而去年上市的雪佛兰景程(Epica)自然而然就成为了雪佛兰品牌在国内的老大哥。景程的出现也弥补了上海通用凯越君威之间的车型空白。在景程自动档推出一年后的今天上海通用再次推出了手动档标准型,使其更加平民化,名副其实是佩带在蓝领上的金领结。它宽大、略带粗犷的车身也带出了些劳动人民的嚎气。

 


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换挡杆

  景程外部造型简洁,有着欧化风格,鹰眼式头灯堪称点睛之作。它秉承了著名意大利设计师乔治亚罗在众多经典车型上的设计风格,和谐稳重而不失时尚。前脸简洁的镀铬横条格栅配上雪佛兰“金领结”显出了几分风流。晶钻一体的鹰眼式前大灯则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相比之下车侧窗的造型就显得过于柔顺了。与有一定吸引力的外形相比,景程的内饰风格明显趋于保守,采用了常见的双色搭配,手动档车型更显示出了它的平和和简洁。中控台是韩式轿车中常见的实用风格,各种按键和旋钮都很方便实用。真皮四幅式方向盘手感不错,座椅的舒适性也不错,司机可以调节座椅高度。手动档车型的配置自然要低些,少了自动雨刷、自动空调、电动折叠后视镜等配置。


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内饰图片

  其实驾驶景程和驾驶君威的感觉很相似,车身宽大,在路上自然也就多了些威风。尽管做了许多降噪处理,但车开起来还是有一定路噪。离合器踏板有点高,在城里开一会儿左脚就累了,而且离合器并没有给你一种柔韧的反馈力,给你的感觉是前紧后松,在踩踏过程中还会发出少量噪声,看来离合器还需进一步调校。悬架偏软,完全显示出了美国车的风格,在过桥梁接缝时减振效果倒是不错,但在制动时“点头”现象过于明显,影响了舒适性。想高速过弯?还是谨慎点。在起步时,1档油门不好控制,2档、3档提速不错,就是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声音沉闷,不像那嘹亮的军号那样给你激情。加速时的油门响应还可以,可收油门时就判若两人了,像定了巡航定速,减速缓慢,完全传统美国车的风格。


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外观图片

  在国内,说到景程就不得不提一下它的韩国同胞索纳塔远舰,它们外形尺寸相近,也同属于一个级别,动力和配置方面也相差不大,又都在国内生产,在价格上也有一拼。在对手中除了它的同胞外还有大量的劲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级车市场会出现更繁荣的趋势,当然竞争也会更加惨烈。选择中级轿车的客户要比选择入门级轿车的客户想得更多,以不温不火的中庸之道打拼天下的景程不知是否能够赢得大家的认同。其实,对于发展中国家,景程的市场反应应该是不错的,毕竟它车身气派,又是美国名牌,在保证家庭实用性同时还会给足你面子。(卫 东/文 王 锋/摄影)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