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我们一起跳舞 试驾雪佛兰乐骋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9:40  青年时讯
让我们一起跳舞试驾雪佛兰乐骋1.4

雪佛兰乐骋1.4外观图片

  乐骋,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像音符跳动的名字,就不由对它有一种向往。而雪佛兰AVEO乐骋的外形设计源自充满了浪漫风情的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这位意大利人堪称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汽车设计大师,而他的每一款车也都成为了众多眼球追逐的目标。对于这样一款两厢小车,我的好奇又多了一层。

  这个秋天,似乎有着太多的期待,许多美丽的日子,美丽的风景和美丽的心情让我们细细地体会一个纷繁、活力、浪漫的季节。这里有太多的情绪需要述说,有太多的热情在我们中传递。

  蟹肥菊黄的时候,挡不住海对我们的吸引,更挡不住对乐骋的期盼。早就约好刚买车的小伟,这个周末我们要来个试驾、品蟹、购物一日游。

  当乐骋停在眼前,忍不住眼睛连眨,5门掀背式两厢轿车,3896mm长的车身,饱满圆润的前冲造型,车顶高高的弧线,被强化的轮眉,突出腰线的设计,下冲动感强烈的收尾,以及妙笔生花般点缀其间的立体前大灯、尾灯等设计,让我不由喊道:好可爱的绿色小精灵!

  坐进车内,发现AVEO乐骋内部的设计要素都是可爱的圆形:精致的金属钛银圆形空调风口、圆形的车内开门把手、仪表台各种按键。电子双圈并列式钛银仪表盘与车内多处圆形设计和谐呼应,而且造型极具时尚运动感。它的中控台采用了仿碳纤底板,迎合了今年的流行趋势。

  AVEO乐骋搭配的运动型网孔双色绒布座椅透气性强,可调式座椅和头枕提供最佳乘坐享受。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一触式开启”电动天窗、环保无氟空调系统等一应俱全。在细微处,如左前门上的插卡槽,副驾驶椅背上的多功能折叠桌板,体现乐骋的体贴设计。乐骋沿袭了乔治亚罗“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理念,不长的车身,轴距2480mm,使内部驾乘空间宽敞自如,掀背式行李厢配合6/4分离可折叠式后座,创造出195L 1190L的弹性储物空间。乐骋的6扬声器音响系统表现上乘,尤其后排感觉更佳,高中低音的表现力在同级车中很突出。

  当我把乐骋前后里外地巡视一遍,终于按耐不住坐上了驾驶席。油门轻点,车子轻快地上路了。油门响应及时,方向盘握感舒适,但路感却不够清晰,且高速状态下的转向回馈力度显得不够厚重。乐骋在抑噪方面做得较出色,怠速和匀速行驶时,噪音很低,80Km/h以下时速时,风噪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当提速或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后,发动机声音还是比较明显。尤其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发出低沉的吼叫,很有跑车的风范。乐骋的自动变速箱采用进口的Step gate四前速电子自动变速箱,具有依据路况条件和驾驶员个人驾驶习惯的高科技模糊控制 Fuzzy Logic Control 换挡功能。该变速箱还配备了HOLD电子挡位锁定装置,在湿滑的路面上,能有效防止打滑,提供顺畅与平稳的起步性能。车身在过弯虽有些许侧倾,但影响不大,并且185/60R14的轮胎抓地性表现不错。乐骋采用的是前碟后鼓的制动系统,并配置EBD 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配合不错的动力表现和制动性能,乐骋的浪漫与活力打动了我们,将那种青春的热情传染给每一个人。迎着早晨的阳光,带着墨镜,听着动感的音乐,穿梭于京津塘高速的车流中从容的驾驭。你会感觉这个小精灵在与你一同舞蹈。多好啊,新的一天在热舞中开始了……

  我有一份很闷的工作———行政管理,平日在单位循规蹈矩。可是我其实是一个生性活跃好动的人,所以只要一下班,我的精彩生活就开始了:打球、跆拳道、聚餐、会友……几乎将我的业余时间充满了。最新的流行歌总在第一时间装入我的MP3,我的手机也是最靓的色彩,最新的款式。车,我喜欢两厢款,觉得两厢车富于个性和动感。在长长的期待之后,终于发现了乐骋,它的外形、内饰和动力等等都是我喜欢的,我管它叫乐骋小子。哈哈,今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啦,它可以带我体会更多精彩!这周六我就要体验开车自驾游的乐趣。地点定在了塘沽。

  早早的我们几个朋友出发了,一路上风景很美。美丽的红叶布满了路的两旁,一行行的杨树排得整整齐齐,伴着这美丽的景色我的乐骋小子带我们驶向塘沽,那片离我们最近的海。沿途的美丽景色对于我们只是一个赏心悦目的开始。

  车子在公路上飞驰,穿梭在大车阵里,小巧的乐骋小子显得异常灵活,提速超车非常迅捷,感觉动力充沛,嘿嘿,比劲量小子还棒!车少时,顺便拉一下高速,车速达到时速140公里,但车子依然很稳,到时速145公里才有点发飘。

  不觉间已经到了中午,我们开车来到北塘的一家饭店,当海鲜端上桌子的时候大家谁都顾不上什么吃相了。满满的摆了一桌子的螃蟹、虾、鱼、螺……不一会儿就剩下一堆壳了。这是我今年吃得最过瘾的一顿海鲜大餐。

  下午我们来到海边。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的渔船和波浪起伏的大海,碧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海鸥成群结队地在海面上自由的飞翔。我的乐骋小子停泊在岸边,在天空海洋的映衬下,更加富于朝气和活力,打开音响,让动感的节奏从打开的车窗和天窗里飞出来,闻着海水的味道,和着音乐的节拍,我们对着大海,对着天空,呼喊雀跃,只有欢笑,似乎忘记了一切,感觉我和我的乐骋小子都融入这美丽的风景里了。(李朝晖/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