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宝来在9月底或10月初推出 能否继往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1:23  北京商报

  

  “如果不出意外,两厢宝来应该在9月底或10月初的时间推出。”上周,记者在采访新宝来的销售情况时一汽-大众经销商向记者透露。

  现实:老“捷”当家

  尽管当新宝来上市时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伟铭就曾说过:“新宝来在一汽-大众未来的市场中将承担更多责任,担负销售冲量的重任。”但来自权威部门的统计数字依然不乐观。一汽-大众旗下的产品依然是老“捷”当家。而被寄予无限希望的新宝来、速腾等当红小生的全部销量不足老“捷”。

  回忆一下,原来“老三样”中的富康桑塔纳已经被自己厂家的其他主力品牌替代而“退居二线”,而惟独只有捷达依然承担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角色。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统计,今年1-6月,捷达的销量达到了82900辆,占一汽-大众销量的55%。也许一汽-大众比谁都清楚这一点:如果捷达的销量有所下滑,那么一汽-大众整个销售业绩都会受到巨大冲击。

  速腾:不温不火

  于是就有了速腾的高调上市。今年4月3日,一汽-大众的速腾上市,但从速腾的售价和这几个月的销量来看,速腾似乎很难担当起主力车型挑大梁的重任。可能是主机厂看到了这一点,于是在7月8日,为新宝来举行了更隆重的上市仪式并被加上了“主力军”的名号。可没想到,新宝来上市后,原来并不怎么好销的老宝来反倒成了“香饽饽”。记者曾经采访过一家一汽-大众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识货的车主都奔着老宝来来的。“因为比起来差了两三万块钱呢。”这一点让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没有想到。

  现在看来用它来冲量的可能性不大了。

  反映:新宝来优势不突出

  “新宝来的销售情况如何?”记者问。

  “还可以,但没有预期的那么好。”销售顾问说。

  “12.98万元起。”当苏伟铭宣布新宝来最低售价时,几乎没有引来任何掌声。好像这个定价早已经在预料之中。

  当时就曾有一位经销商私下说:“这个售价不算低,市场竞争优势不明显,而且和速腾的价格差异有点混乱。”一个多月的市场实践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

  新宝来好像有点生不逢时。

  两厢宝来:能否拯救大众

  仿佛突然间,两厢车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记者统计,仅上半年就有上海大众POLO雪佛兰乐骋、标致206、两厢利亚纳、新POLO劲情等十余款新车亮相。未来几个月还将有两厢福克斯雪铁龙T21、两厢伊兰特等陆续上市。就此有专家预测,到今年年底,国内市场会有近30种两厢车型加入汽车市场的混战。

  先出三厢,再上两厢,似乎成为主机厂特有的规律,身为市场主力军的一汽-大众当然也不例外。不过有经销商预言:以一汽-大众的实力和技术,车型应该不成问题,最关键的问题依然是价格。(马元月)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