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X档案--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5:09  汽车族

一汽大众新宝来内饰

一汽大众新宝来内饰

  在内饰设计样式上,大众旗下的中低端车型从未给过消费者太多的惊喜,简洁实用的风格特点多年来没有过多改变,不过配置的提升也让我们看到了大众走的非“大众”路线。坐进车内,清新的色调搭配确实很讨巧,桃木饰条也让我们再次领略了大众的T型仪表台布局,在顶配的2.0车型上,并没有像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在三幅方向盘上设置音响控制键,这不免让人有些遗憾。仪表盘的设计很有创意,取消了油表、水温表的表盘,均采用了电子显示,并且可以通过行车电脑的功能键进行选择,从仪表盘内驾驶者可以获得瞬时油耗、续航里程等丰富的数据,方便了对驾驶过程中车辆状况的把控。在2.0升版本中,新宝来还可选配一套应用在大众多款车型上的导航系统,同时还兼备了支持DVD数据以及视频播放等功能,大大提升了配置级别。这套功能齐全的导航影音系统,还可以通过驾驶员发布的指令进行语音操作,只不过在使用之前你要先熟悉系统可识别的关键字,要不然即便吼破了嗓子也无济于事。除此之外,在 2.0升的新宝来中,坐在前排的人还可以享受到座椅加热功能。

一汽大众新宝来仪表盘

一汽大众新宝来仪表盘

  在熟悉了新宝来的配置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坐到了后排,形容心情忐忑其实还是有些夸张,因为之前就已听说为了改善后排空间,新宝来的轴距达到了2610毫米,而且从实际情况看,增加轴距后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后排腿部空间的富足。新宝来的行李箱开启方式还是采用了一键式全开启,方便车主搁放物品,而且实际利用率很高。

一汽大众新宝来发动机

一汽大众新宝来发动机

  新宝来分别搭载了1.6升和2.0升两款发动机,从数据上看,2.0升的发动机与朗逸相同,最大功率88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当转速超过2000转/分后,就会持续输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为行驶过程中的超车和再加速提供了有力支持。配合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还有效地降低了燃油消耗。1.6升发动机则是依旧延续了上代宝来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74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虽然这款1.6升的发动机在动力传输以及油耗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应对自重增加的新宝来,表现力并不是很抢眼,尤其是当行驶在大连市内高低起伏的道路上时,还是缺少了一些冲劲。

  新宝来在转向过程中,方向盘很沉,与厚实的车身很搭调,就是不知道这会不会增加女性车主在停车或是掉头时的难度,但当高速行驶时,“沉”字的后面就会加上一个“稳”字,使驾驶者针对道路上的各种情况,都能从容应对。也许是为了重新拾起“驾驶者之车”的美誉,新宝来的在悬挂调校上非常硬朗,配合高刚性的车身构造,将过弯时的侧倾控制在了最小范围内。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

  目前,新宝来的上市时间还没有确定,广大消费者最关注的售价也要等到上市时才会获悉。不过从新宝来与朗逸之间定位接近考虑,最终的售价应该与朗逸处在同一水平段,且略低一些。但也有些人认为,“宝来”多年来所建立的良好口碑将成为其提升售价的本钱。无论怎么样,我们只是希望一款不错的产品在推广过程中不要因为售价而伤害了满心期待的消费者。

  作者:王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宝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