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自家的味道 试驾两厢利亚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52  车主之友
来自家的味道试驾两厢利亚纳(图)

两厢利亚纳外观图片

  当利亚纳的小兄弟——憨憨的北斗星驶过的时候,它或许会被笑为“加鼻子的小面’,而这只是因为它有个宽敞实用的空间而因此不够窈窕吗?目口便它很省油,即便它的价格如此平易近人,即便它能以标定最高车速160km/h以上的速度飞驰,您是否也不愿意放弃原来的观点?实际上,大多数情况下真切的幸福都来自于平凡生活,而铃木两厢利亚纳和北斗星一样,已经见证了这无数的平凡的幸福。

  今天当两厢利亚纳驶来的时候,它是如此精致和充满家的味道,一种新的健康用车理念正在中国被越来越多的家庭认同。当今世界上除铃木公司外没有哪个公司专心致志于研究小型车的开发和制造,而制造舒适与实用的百姓车则始终是铃木公司追求的终极目标.他们毫不犹豫地继续坚持着自己的宗旨,他们亦坚信自己对小型车理解已经登峰造极。

  三厢利亚纳曾经给我留了良好的印象,尤其是它宽敞的乘员空间,其行李厢空间亦达到了500L,而这是大多数C级车才有的容量,两厢利亚纳延伸了这一功能性,在放倒后排座椅后,其最大空间更达到了1052L,目前在同级车市场中这个容量是惟一的。后排座椅可以40/60分折或者完全放倒,以方便最大限度的人与物品的承载,如此强大的空间使用功能使它超越了所有的同级对手!这个级别的轿车均被定位于家庭用车,那么,在价格和行驶性能基本相同的情况下,中国“有头有尾”的家庭用车观念已经受到了挑战,在多得到了一个”屁股”的同时却失去了许多,这是否值得,已经越来越多的人在思考。

  对于外观,不知我的观点您是否认同,我个人仍然喜欢两厢的利亚纳,与三厢的造型相比,利亚纳两厢更加具有亲切感和亲合力,尤其尾部的造型时尚又性感,反之与三厢完全相同的前脸则显得严谨有余而活泼不足。内饰的设计与三厢基本相同,属于大多数人都不讨厌的类型,当然也就必然用不上“创新”和“时髦”这样的字眼来表扬它,但是材质的使用和做工还是值得称道的!中控台的钛银色装饰也显得内饰风格比较年轻和动感。座椅的款式和面科也没有变化,软硬适中,只是驾驶员座椅缺乏良好的包裹性和腰部支撑,这使得长途驾驶容易产生疲劳,但驾驶座椅配有扶手是个贴心设计。双DIN尺寸CD音响提升了装备的层次。自动变速器的挡把很精致,与此相比5挡手动变速器的挡把则显得蠢钝了许多,三个圆形的空调旋钮简洁并使用方便。整车最大的亮点还包括提供了众多储物空间,其中有变速器前方的两个大型杯座以及前面的储物盒,后座前方亦配有杯座和小型储物格,副驾驶席下有储物抽屉可以放置高跟鞋等以方便女士驾驶员的需要,头顶还有眼镜盒等细心体贴的储物空间设计。

  利亚纳两厢和利亚纳三厢一样搭载的是进口M16A DOHC 16V发动机,是铃木公司以全世界为目标而开发的排气量为1.6L的全铝合金发动机,并充并分考虑中国的使用环境进行了调整。该发动机适用于家庭用车,实现了便于使用的输出功率特性、在城市中方便驾驶的中低速扭矩输出的调校,以及优良的低耗油性能。该发动机可与5挡手动变速器或4挡自动变速器组合,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其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35N·m,从数字上看,它的动力性能并不突出,但经济性能相当出色,60km/h等速时5挡手动车型油耗仅为4.5L/100km,自动挡也仅为5.2L/100km,这个数字傲视于大多数1.6L车型。

  对于安全性,具有被美国的国际性评价机构NHTSA、IIHS给予高度评价的安全性能。它采用了日本铃木公司开发的轻量吸能车身制造技术—叫[TECT](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不论是正面、侧面、后面的碰撞均能满足最严格法规的要求。车身上的关键部位使用了超过全车40%以上的高强度钢板,使之得以兼顾高刚性和轻量化。在安全配置方面,全车5座标准装备了ELR三点式安全带,且在前排采用了预紧张机构和限力机构,双安全气囊是配置清单中的标准装备。

  两厢利亚纳的行驶性能完全能够满足家庭用车的需要,其前轮采用了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轮悬架采用了平行连接主车架式加强梁式优化设计,配合橡胶支架和偏心螺旋弹簧,有效降低了通过不平路面所带来的振动和噪声。但在高速转向时,偏重舒适性的两厢利亚纳会有明显的侧倾,这说明它并不适合做激烈的操控运动,但作为家庭用车它已经相当称职。

  在配置方面,两项利亚纳或许还应该更丰盛一些,比如天窗、真皮座椅等配量会吸引一些客户但却不在配置清单中,当然数字芯片防盗系统、ABS+E8D、助力转向系统等都是必备的。新的价格也使其具有了一定的竞争力,总之,在小型车领域,铃木的能力是不应该受到置疑的。(文:陈永进 摄影:秘姚瑶)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