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避谈收购罗孚品牌 对完成收购传言未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8:20  新华网

    上海8月17日 业界日前传出上汽集团已就收购“罗孚”品牌与宝马汽车达成转让协议的消息,上汽集团公关部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此事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无法明确答复。”

  16日,多家海外媒体报道称,竞购英国罗孚汽车失败的上汽集团,已从宝马手中购得了“罗孚”品牌的使用权,交易价格约为1100万英镑(约合2100万美元),“中国汽车厂商对这个业已破产的英国公司的低价收购由此全部完成”。

  对这一令全球汽车业瞩目的事件,上汽在保持与宝马接触的同时,在外界面前一直表现出低调甚至沉默的姿态。在记者求证时,公关部负责人对有关“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的传言未作表态,仅表示“在确定将使用的品牌名称之后,会择日公开发布消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汽目前之所以避实谈虚,是出于自身品牌策略的考虑:一方面,上汽希望借“罗孚”这一国外知名品牌,加快海外市场的拓展;另一方面,上汽也致力于推进国内自主品牌建设,因此有意识地淡化“罗孚”这个“英国老牌”在国内市场的影响。

  据悉,去年底,上汽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了“路”字系列的多个中文商标。业界普遍认为,上汽是否推出自主品牌汽车已无悬念,更受人关注的是其自主品牌最终将如何命名。(记者高路)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