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对购罗孚商标三缄其口可能与福特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汽集团对购罗孚商标三缄其口可能与福特有关

新华社资料图片

  上海讯 (记者 刘放)日前,市场有传闻称,德国宝马汽车已经与上汽集团达成协议,将以略高于1100万英镑(合2100万美元)的价格将罗孚(Rover)品牌出售给上汽集团,从而标志着上汽和南汽这两家中国汽车厂商对英国罗孚汽车旷日持久的争购、分食终于尘埃落定。

  据悉,德国宝马汽车早先曾收购过英国罗孚汽车,后来因为业绩不佳而出售,但保留了罗孚商标,因此尽管上汽和南汽后来分食了罗孚在英国的汽车项目,但罗孚商标仍然属于宝马集团。

  罗孚商标具有利用价值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创建一个新品牌所需要花费的精力和成本相当高昂,而罗孚商标在海外市场上已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因此罗孚商标目前仍有相当高的利用价值。正是基于这一认识,上汽和南汽在分食破产的英国罗孚汽车之后,又相继跟宝马接洽争购罗孚商标。

  上汽集团相关人士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如果成功购得罗孚商标,就会最大限度使用,不排除在国内外同时使用的可能。而南汽集团则已经以5300万英镑的价格获得了罗孚汽车的MG品牌、MG系列车型的相关权利以及位于伯明翰的工厂。

  不过,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朱湘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传闻不置可否。上海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市场传播与媒体公关总监黄华琼也向记者表示说,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方面的确切消息,因此不便就此作出任何评论。

  交易能否将取决于福特

  消息人士认为,上汽对此三缄其口的原因在于,尽管上汽已经跟宝马达成协议,但交易最终能否完成还得取决于福特汽车。因为福特汽车曾在2000年向宝马支付30亿欧元购买Land Rover商标时,同时获得了罗孚商标的第一优先取舍权,所以此次交易还有待福特汽车的最终决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