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时尚 青岛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50  燕赵都市报

  1972年,第一辆凝聚本田先进技术与设计理念的思域轿车诞生,2006年,第八代思域在东风本田落户,这款中级新锐已经完全脱胎换骨,经典在延续,把车型设计的重点放在了操控这一环节,并把发动机排量一下子拉到了1.8升。

  8月13日上午,记者与全国媒体共36人应厂家之邀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试驾了在中级车中具有相当竞争力的东风本田思域,行程80公里,为期一天。

  ■动力:追赶2.0升车型

  8月13日,东风本田HondaCR-V、CIVIC媒体自驾游—青岛站活动如期举行。上午9时30分,东风本田公司召开了记者试乘试驾说明会。公司副总经理刘洪先生还就记者们提出的关于目前思域产品销售现况、产品规划以及消费税实施后对产品销售的影响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签完试驾协议后,已近中午11时20分。我与其他第一批记者分乘10辆1.8L思域从李沧区夏庄路86号出发,沿途经过市区快速路,风景优美的海滨浴场,高速公路等不同路段。

  第八代思域最令人自豪的就是具有全新的1.8升VTEC引擎,这具代号为R18A1的单凸轮轴引擎,最大功率为103kw/6300rpm,最大扭力为174Nm/4300rpm,搭配五速变速箱,动力输出接近2.0升的引擎,耗油量只是相当于1.5升的引擎。据了解,思域一公升汽油可以行驶17公里,这一点在油价节节高升的当下,可称得上是一大优势。

  ■操控:车身灵敏稳定

  试驾过程中,思域同样能够让记者“体验”到机械的每一个动作,路感反馈直接清晰,四个轮胎如同身体感觉的延伸,紧紧抓住地面传来的每一个讯息。

  试驾时,新车的转向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很容易控制。其次,新车过弯侧倾更小,车身也更为灵活。

  值得一提的是,思域包覆性极佳的座椅能够让驾驶者感受到每一波突发的加速力量,即使时速达到150km,新车也没有车身漂浮的问题,这为记者享受操控快感提供了充足的信心保证。

  ■安全:各车型均有配备

  思域的安全装备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像它们的外形那么抢眼,但在各车型上分配比较平均,14.78万元到17.78万元的车型上,均装备了双气囊、预紧安全带、ABS+EBD等安全配置,顶配车型多了侧气囊和气帘;配置方面,低配的EXi车型装备织物座椅,没有4/6分折后座椅,没有天窗、定速巡航和自动空调,CD也是单碟的,但考虑到精细的制造工艺和先进的动力系统,价格高也并非没有道理,看来思域走的是精品路线。这款前卫的精品轿车能否“瞬间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心,还是从市场走向和消费群体检验吧。

  (本报记者:王秀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