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国民造华而不贵好车--双环CEO走俏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4:15  新浪汽车
为国民造华而不贵好车--双环CEO走俏SUV市场

  新浪汽车讯 2006年上半年SUV市场可谓风起云涌,新消费税出台、燃油价格上涨,切诺基退市……正当SUV进退维谷之际,双环汽车的一举一动却掷地有声,2006年上半年,CEO取得令人满意的销量,创造了SUV市场走俏“神话”。它为何能在SUV市场低靡的情况下“逆市飘红”? CEO的成功之道何在?

  “车祸猛于虎”反衬CEO“安全冠军”本色

  据公安部的数据统计,2005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 469911人受伤。纵观各种交通事故,除了司机违章或麻痹大意造成意外,很大一部分因素归咎于汽车本身的安全性能,如安全设计欠佳、整车笼身偏软、制动效果不理想等。

  2006年1月 9日,在陕西商州市至榨水县25公里处发生的一起“坠崖事件”,让万众看到安全性能卓越的汽车对乘员的有效保护。当时一辆牌照为陕ABL359的双环CEO,在山道拐弯处不慎翻下了近十米深的山崖。当救援人员和周围的群众闻讯赶到时,他们被现场的一幕惊呆了:车上的两人安然无恙,只有一人头皮轻微擦伤,CEO车只有翼子板和左前门有些轻微划痕,车体毫无变形。

  CEO独特的“三重安全理念”——设计安全、操控安全、冲击安全,可以有效避免或减轻交通事故所带来的伤害,最大程度上保障驾乘者人身安全。在设计安全方面采用“铠甲式”吸能车身结构,具有良好的抗撞性和抗扭性,全部座椅均安装有预紧式限力安全带,还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可充分保证高速状态下紧急制动时对驾乘者的安全保护;操控安全系统之中,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液压助力转向等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CEO配置最为过硬。17英寸的大轮毂和运动型的轮胎,具有出色的路面附着能力,减少车辆失控造成危险,特别是在湿滑路面、高速转弯、回避障碍物等时候,能够实现轻松控制车辆;冲击安全系统则采用高刚性和轻量化材料将车身分为撞击缓冲区和安全舱区,在四门和A柱、B柱等关键部位采用“匣式缓冲腔”设计结构,可以有效吸收侧碰所产生的能量,保证成员顺利出舱从而大大提高了驾乘者的安全。

  石油危机成为CEO发展契机

  汽油价格在短短半年时间里上涨40%,不断高涨的油价令有车族为油耗所困,同样,SUV生产商也面对新节能观和新卖点的全新挑战。然而双环汽车早在CEO设计之初,就围绕着“节省资源、降低油耗、降低成本”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和科研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其中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对CEO外型设计进行了局部变动,使风阻降低15%,节油提高13%;对引擎点火系统的特殊匹配使油耗节油8%;对传动系统的技术改进,保证了CEO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CEO自2005年下半年上市以来,其产品经过了全国各地多家媒体和专业计量人员多达数十次的严格节油检测。据《威海晚报》2005年11月16日报道,“在市计量所工作人员全程监督之下,CEO翻山越岭,途经城镇、乡村多种路况120公里实地测试,百公里耗油量为8.5L。”在前不久一批北京的CEO用户自发举办的一次CEO节油大赛上,最佳选手以百公里油耗7L的成绩夺魁。比赛现场,一位“疯狂车手”欲验证CEO的最高油耗,在经过一阵“疯颠”之后,百公里油耗也未达到10L。出色的成绩再次竖立了SUV行业的节油新标杆。

  “华而不贵”好车理念造就CEO性价比“无可比拟”

双环CEO尾部

  CEO能够得到许多用户和车迷朋友的青睐与信任,除了“皮实可靠”、“节油环保”、“安全卓越”这些必不可少的因素之外,高性价比也是其走俏的关键因素,十余万元的价格,其性能配置与SUV30万元价位的配置相当,这一实惠的价格定位,让CEO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价格杀手”。

  物美价廉,双环内部的质量控制与成本控制功不可没。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一提到质量控制就会想到产品下线前的质量检测,其实这仅仅是汽车质量控制体系中的一部分。而要想真正做到"零缺陷",还需要在配件采购、生产等多道程序中把好质量关。双环“精品工程”从全员提升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入手,在开展深入细致的“16949”大培训的基础上,质检、技术和工艺改进与生产要点控制并行,通过固化产品、固化管理模式、固化奖惩制度,最终达到准时化生产、精品化生产。整个活动全员参与,每一个工人都围绕准时、节拍、有序生产提工艺改进意见,解决每一个细节问题。

  双环汽车成本控制优势明显。引入国际先进的ERP项目,将信息科学与管理技术和制造技术相结合,在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全过程中,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成与优化,使企业生产力提高14%,单位采购成本减少8%,库存减少29%,库存管理费用减少27%。此外,双环汽车还通过精益生产固定成本结构和提高装配产能的利用率,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精益化生产”模式可以以最少的资源生产出市场需要的高品质、多品种的产品,使企业达到最佳的经营业绩。

  此外,人性化的服务和经济的维修成本也是其畅销的重要原因。双环汽车在售后服务网络的建设和规划方面,全方位推进“亲情、专情、真情化服务”模式,实现了“专业、专责、专心”高质量的服务。同时降低了配件的价格,使产品与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契合。呵护备至的人性化服务加上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以及低廉的配件价格等对CEO销量的连续增长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马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