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的生产:意大利汽车设计纵览(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6:17  名车志

  艺术至上 Pininfarina(宾尼法利纳)

Volovo C70敞鹏

  -创立时间:1930年

  -所在地:都灵

  -主要作品:三菱Colt CZC(2006年)、法拉利612 Scaglietti(2004年)、Pininfarina Birdcage概念车(2004年)、Volvo C70敞篷车(2005年)、中华尊驰(2004年)

  -网址:www.pininfarina.it

  Pininfarina在1930年由公司现任总裁Andrea Pininfarina的祖父创立,当时只是一个设计生产车身的小作坊。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公司将汽车设计作为经营业务。虽然公司的规模比不上Italdesign,但他们的作品往往能够成为引领潮流的风向标。Pininfarina以设计超级跑车闻名,法拉利的很多传奇车型都出自这家本土公司,法拉利和标致是其固定客户。其作品的最大特点是讲求艺术性,简洁现代而充满速度感和张力。但近年设计风格稍有变化,逐渐趋向于“平民化”,中华尊驰、现代美佳等大众化的车型也出自该设计室。

  公司领导层一直由Pinifarina家族的成员担任,但设计师是外聘的,家族成员本身并不参与设计。公司最大的优势是有非常出色的设计队伍和极强的设计开发能力,目前还能够替客户承担少量的生产任务。

  Pininfarina目前有三分之一的业务来自中国,哈飞、奇瑞、长丰是目前宾尼法利纳在中国最重要的客户。为了与客户沟通顺畅,宾尼法利纳在北京设立了联络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