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的生产:意大利汽车设计纵览(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6:17  名车志

  不拘一格 Bertone(博通)

Bertone Biruza

  -创立时间:1912年

  -所在地:都灵

  -主要作品:Bertone Villa概念车(2005年)、宝马C1(1999年)、Bertone Biruza概念车(2003年)

  -网址:www.bertone.it

  1912年Carrozzeria Bertone在都灵开设了一家车身修理厂,它就是Bertone设计室的前身。两年后,Carrozzeria的儿子Nuccio Bertone出生了,他后来成为汽车设计界德高望重的人物之一。1934年,20岁的Nuccio Bertone开始在父亲的企业中从事造型设计。“二战”之后,Nuccio Bertone为菲亚特、玛莎拉蒂和法拉利设计了很多作品。在1952年的都灵车展上,Nuccio Bertone接到了一个大订单,为芝加哥一位名为Stanley Arnolt的经销商改造200辆特殊车身的MG,在美国市场销售。这件事,进一步坚定了Bertone将车身设计和制造合为一体的想法。

  Bertone的作品强调风格化,在造型上不拘一格。他不仅在车型的创作上取得了巨大成功,还特别注重发掘和提拔年轻设计师,就像上文提到的,Giugiaro就是他当年的得意弟子。1997年2月,Nucci Bertone逝世,享年82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