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的生产:意大利汽车设计纵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6:17  名车志

  另类诡异 Zagato

  -创立时间:1918年

  -所在地:米兰

  -主要作品:阿斯顿·马丁DB AR1(2002年)/DB7 Zagato(2002年)/ DB4 Zagato(1961年)、法拉利575GTZ(2006年)

  -网址:www.zagazo.it

  1918年,意大利米兰人Ugo Zagato建立了Carrozzeria Zagato,最初的业务是设计战斗机。“一战”结束后战斗机的需求大大降低,Ugo Zagato决定向汽车工业发展。1920年,Zagato设计的首款汽车菲亚特Itala诞生了。此后,Zagato又为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合作生产了多款GT跑车,奠定了其另类、前卫的设计风格。虽然这一风格在上世纪六十至八十年代受到了以Giugiaro为代表的实用主义的冲击,但Zagato并没有随波逐流,并在九十年代走出低谷。与上述三家设计室不同,Zagato设计室坐落在米兰郊外,其规模宏大,总占地33000平方米,共分为造型设计与机械工程部、模型制作部以及原型车生产部三个部分。Zagato工作室的现任掌门人是Ugo Zagato的孙子Andrea Zagato。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