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上海大众三厂产 生产线已改造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1:23  新京报

  瞄准商务人群

  近日,上海大众在北京和全国首批25家经销商签约,其中北京有北京市上海汽车联营销售公司、北京众义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联通成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百德利等四家经销商。斯柯达品牌总监AxelSchroeder表示,斯柯达国产采用独立的网络系统,今年将共发展80家经销商,最终发展到160家经销商。

  上海大众销售及市场执行经理叶永明表示,上海大众引入斯柯达,签订了第一批经销商,“标志着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的开始,将重新划分中级、中高级车。斯柯达不可能成为一个单独的公司,从资源和效率上考虑,斯柯达都会是上海大众的一个部门,具体细节以后会进一步公布。斯柯达所有B2B(Businessto Business,企业到企业)项目都和上海大众同一个通道,所有B2C(BusinesstoConsumer,企业到消费者)都由斯柯达项目部门负责。”

  斯柯达定位传统商务人群

  明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将要上市的第一款车是Octavia(欧雅),但是其中文名称是否会沿用此前的“欧雅”,还是另起一个新的中文名称,现在仍是一个谜,对于这个问题,叶永明没有给予确切的回答。

  此外,Fabia、Superb也都很有可能不再沿用此前“法比亚”和“速派”的中文名称。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副总监付强(原一汽大众负责奥迪品牌销售的副总经理)指出,明年初投放市场的Octavia价格将定位在B-与A+之间的细分市场上,目标人群是传统商务人群、现代都市主流人群和新兴企业家。

  有业内人士认为,斯柯达进入中国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品牌定位的塑造,斯柯达最初引入中国的进口车都是以捷克车皮实为品牌形象。叶永明表示,现在“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产品考虑的首要因素。斯柯达的引进,上海大众对产品做了全新的分类,区分了斯柯达细分市场和大众产品细分市场。

  斯柯达生产调试完毕

  “斯柯达Octavia国产化率已经达到了70%以上,和上海大众共享发动机和PQ35平台(PQ35平台中的P代表平台,Q代表发动机横置,3代表A级轿车,5是指第五代)。”叶永明表示。斯柯达将会放在上海大众三厂生产,工厂改造已经在今年5月份结束。

  目前上海大众三厂主要生产领驭和途安,而PQ35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上A级车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是大众汽车目前研发的最新一代轿车生产平台。

  在PQ35平台上,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生产的车型包括开迪、途安等,此外也包括斯柯达的Octavia。(记者 胡玮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