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斯柯达将复制奥迪运作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29  广州日报

  日前,上海大众在上海就斯柯达(Skoda)国产的相关情况与媒体进行了沟通。据有关人士介绍,上海大众已经在本月初签订了首批经销商,主要瞄准南方地区的第二批经销商签约活动也即将展开。此举标志着上海大众的“多品牌战略”已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在上海大众的首批签约经销商中,深圳兆方格外引人关注。在斯柯达确定由上海大众国产之前,深圳兆方一直作为进口斯柯达的总代理在国内销售斯柯达轿车,旗下已经发展了近50家斯柯达经销商,斯柯达国产化后,这些经销商何去何从一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上海大众主导销售网络

  据有关消息人士透露,德国大众方面曾有意让深圳兆方继续参与斯柯达车型的销售,但上海大众一直坚持,国产斯柯达的销售渠道应该由上海大众全权主导,深圳兆方可以作为经销商参选。而深圳兆方自然也不甘于其国内总代理身份就此画上句号,希望以入股方式加入到国产斯柯达销售网络中去。

  日前,深圳兆方作为首批经销商之一与上海大众签约,标志着这场话语权之争最终以上海大众的胜出告终。不过,有消息称,斯柯达方面也对深圳兆方作出了让步,在保证深圳兆方所有经销商都可以参加国产斯柯达经销商的选拔的同时,还给了深圳兆方一个满意的资金补偿方案。

  首款斯柯达轿车明年初上市

  由于引入斯柯达将成为上海大众的重要转折点,标志着上海大众结束单一大众品牌的历史,进入多品牌战略时期,斯柯达总部、德国大众和上海大众三方为此专门组成了一个上海大众斯柯达项目组。随后,上海大众“挖角”一汽大众,邀请了曾在奥迪品牌的网络建设和市场开发中有过出色业绩的付强出任斯柯达项目组副总监。业界因此猜测,斯柯达将复制奥迪的模式,将以一个相对独立于上海大众的方式运作。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总监施锐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说,斯柯达的运作确实将独立于大众品牌的运作,从这个意义上说,上海大众运作斯柯达与一汽大众运作奥迪将是相似的。 文/记者刘放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