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SKODA(斯柯达)品牌中文名仍存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7:37  每日经济新闻

  7月15日,在一场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高层与华东媒体交流会上,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SKODA品牌总监和副总监德国人施锐德(AxelSchroeder)和付强这一对“黄金搭档”,谈笑间解答了斯柯达中国之谜。

  此前曾在一汽大众负责过奥迪品牌网络建设和市场开发的付强的到任,被看作大众为了推进斯柯达中国发展而进行的巧意安排。付强昨日表示,斯柯达事业部和奥迪事业部一样,都负责进口和国产产品的代理权,但从目前的股权结构上看,斯柯达事业部只是上海大众的一个部门,并未成立单独的子公司。

  对于斯柯达中文名字的问题,付强说:“斯柯达是国际知名品牌,商标局已经驳回了其他公司的申请,但是否用‘斯柯达’作为中文名,我们还在酝酿中。”此前斯柯达已被多家公司申请注册,遵循我国《商标法》遵循的申请在先原则,上海大众斯柯达要合法使用“斯柯达”三字需要费一番周折。《每日经济新闻》从商标局查询后发现,今年2月24日,斯柯达汽车股份公司已委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事务所,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了“斯柯达”商标,看来,继续使用“斯柯达”的可能性还很大。

  在网络建设方面,施锐德透露,斯柯达上市时的第一批经销商数量将达80家,7月7日北方首批25家经销商代表已正式签约,在冬季来临前将全面进入施工期,以保证筹建速度。目前,斯柯达事业部相关人员正由南到北走访经销商,即将进行第二批签约阶段。所有被确定的经销商将实行同一标准下的差异化标准,布局将充分考虑经销商的利益。至于此前业间猜测的原进口车总代理深圳兆方旗下经销网络能否代理国产车之说,施锐德明确表示:“经销商的选择,要从实力、能力以及诚信等各方面综合考量,一切本着公平、公正、开放的原则。”(俞凌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