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是两厢小车的霸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01  新浪汽车

  小型车上演捉对厮杀,美日法德车型谁能笑在最后

  世界杯的炽焰渐渐熄灭,国内小型车市场却是激战正酣。象征着德国小车最高水平的POLO劲情上月底劲爆上市,不啻给竞争激烈的两厢车市场又添一重磅炸弹,那么代表德系车型的POLO劲情与日系的飞度、法系的标致206和美籍韩裔的乐骋共同征战,谁将是两厢车市场的“霸主”?


POLO外观图片
 

飞度外观图片
 
  外形:风格迥异,各有千秋

  POLO劲情体现了德系车型的设计趋势——新一代大众略有夸张的U型前脸造型、魅眼双圆晶钻头灯、立体简洁的侧面、充满活力的尾部、几何晶圆尾灯组……POLO劲情外观设计将时尚与激情完美结合,在动感凌厉的线条和酣畅淋漓的曲面交织中,形成无拘无束、动感十足、强悍有力的设计风格,而这种自由张扬的造型风格也使这款车在同级别车中更具先锐风范。

  作为日系车流行设计的代表,飞度体现的是本田实用为先的准则,这样的设计理念造就了飞度短车鼻大车身的外形轮廓,侧面看去飞度甚至有些MPV的感觉。

  标致是法系车型的代表。由于标致一向都强调不拘于传统的动感设计,206的形象完全符合这一因素,最醒目的是一对斜体三角形的车头大灯,车尾灯与车头大灯连成一线,令整辆车子看起来充满运动气息。206前部也很容易让人想起目光炯炯的狮子。

  挂着美国牌的乐骋源自于韩国大宇,但是确是由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因此有点综合风格因素,从设计风格上说也代表了韩国国际化的设计思路,但从另一方面则可以说缺乏个性。外观上,乐骋没有以夸张的车身线条过分追求可爱效果,无论是发动机舱盖、车身侧面、还是尾部,所有的线条都显得规规整整,隐约透露出美国车的线条特征。不过在一些细节上还是流露出欧洲风格小车的活力,比如独具风格的鹰扬晶体前大灯就很有张力。

  四款车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符合不同个性年轻人的喜好。因此从外形上来看,见仁见智,没有谁能赢得所有人的喜爱,四款不同风格的小车打了个平手。

 
东风标致206外观图片
 
 
乐骋外观图片

  安全性:POLO劲情更胜一筹

  从安全性上来看,美日德法车系尽管造车理念不同,但是都经过了统一标准的安全测试。这四款代表各自品牌最高水准的两厢小车都宣称达到了高安全性。

  最直观的安全数据——碰撞测试成绩在这几款车上却有不同的表现。飞度、POLO和206赢得了小型车在最权威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的最高安全等级(四颗星)。而乐骋则在欧洲NCAP中仅仅获得2星,但是在美国版NCAP测试中则一举获得满分。

  不管源自怎样的造车理念,在技术国际化统一的趋势下,这四款车都标配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但POLO劲情的装备更全面,显示出了德系车独特的严谨:POLO劲情是四款车中唯一一款在ABS+EBD基础上配备了CBC弯道制动控制和MSR发动机牵引力矩控制的车型,这使POLO劲情的安全控制更细致、更全面、更经济,而用户也能在享受同等安全保障时,体会到更丰富的驾驶乐趣。此外像POLO劲情的激光焊接车身具有很好的整体刚性(这保证了它在激烈碰撞中不会产生很大形变),虽然这种技术并不能直观地被我们所看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