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玉其中 试驾东风标致新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4:47  汽车之友
金玉其中试驾东风标致新307(图)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如果单从外观上看,你很难发现这款标致307新在什么地方,国内大多数厂家在车型的年度改款时,总是把外观和内饰作为重点,有换汤不换药之嫌。也许是东风标致对于307的外形充满信心,此次改型并没有涉及外观和内饰,在内在功能上下了不少功夫,而且此次上市的新款标致307 1.6排量车型未做变动,只是2.0L排量的车型进行了小幅改动。

  - 更新了ECU发动机控制单元,排放标准达到欧IV标准
 

东风标致新307发动机发动机增加了漂亮的护罩

  作为修炼内功的主要内容,新东风标致307运用了CMS技术,提升了数据的传输速度,升级了中央处理器,发动机是这次改型的重点,采用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2.0L发动机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的改型,最大功率增加到108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190Nm/4000rpm,比老款发动机性能提升了不少,最明显的表现要算加速性能了,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0.7秒,整整提升了2.1秒。而且由于调整了4档自动变速器的换档曲线,加速时的爆发力让人兴奋,3000转左右跳档,换档时的平顺性也有了明显提高。在经济性方面,采用CMS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全系列车型均达到欧Ⅳ排放水平,2.0L油耗在原有基础上又降低3%,而且无需任何改装就可以使用乙醇汽油。

  - 新功能更加人性化,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新307的行车电脑也是这次升级的重点,采用了全中文界面,并且增加了很多实用的功能。可以通过电脑设置自动大灯延时照明、保养提示、倒车距离显示等功能,但不方便的一点是很多设置要通过音响上的按钮操作,但上面没有明显的提示。其次新307采用了带有液晶显示器的双温区自动空调,两侧独立调节,最大温差可达到5度。音响系统也进行了提升,新款的307在此基础上配备了全套的蓝宝专业车载音响,相对于旧款音响的最大功率有所提高,还可以读取MP3。


东风标致新307内饰没有变化,行车电脑信息更丰富

  在配置升级的同时,标致对于安全性的考虑也很周到,增加了可视倒车雷达,虽然和高级轿车的倒车摄像头不能同日而语,但是也能通过提示音的大小和方向清楚地反映车后障碍物。

  此次标致307的改款虽然称不上是质的变化,但增加的配置、发动机的改进都能体现实实在在的效果,与那些在外形上做文章的车型相比,务实了很多。在价格方面,进行了这么多升级之后还保持原来的售价,也是物有所值了。其实,国内的消费者对于两厢307的期待大大超过了改款或者降价的噱头,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改进也会成为今后国产两厢307的标准配置。(程 凯/文 毕 华/摄影)

新老307参数对比

 

老款307 2.0

新款307 2.0

外形参数

 

 

4469mm

4469mm

1746mm

1746mm

1536mm

1536mm

最小转弯直径

10.7m

10.7m

整备质量

1333kg

1341kg

油箱容积

60L

60L

行李箱容积

620L

620L

发动机

 

 

型式

4DOHC,每缸4气门

4DOHC,每缸4气门

 

CVTS

排量

1997mL

1997mL

最大功率

99kW/6000rpm

108kW/6000rpm

最大扭矩

190Nm/4100rpm

200Nm/4000rpm

压缩比

10.81

11.01

变速器

 

 

型式

Tiptronic4速手自一体

Tiptronic4速手自一体

 

具备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

性能

 

 

最高车速

189km/h

189km/h

0100km/h加速时间

12.8s

10.7s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油耗

7.2L/100km

7.0L/100km

排放标准

欧Ⅲ

IV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