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铸就经典 深解新307的CMS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2:45  AQ汽车生活

新东风标致307侧面图片

  2006年5月16日采用全新CMS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全系列车型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标致品牌始终将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利益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将其精华体现于“活力、美感、可靠、创新”的品牌价值中。标致品牌在其全系列产品中追求从内到外的完美协控、简洁操作和对消费者无微不致的关怀。而创新是正是推动标致品牌发展的原动力

  创新究竟在什么地方?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因为从外观上看,新307与老款并没有太多区别,不过传新确实的确存在的,是由外而内,再由内而外表现出来的

  2006年的新东风标致307,它以绚丽外表、澎湃动力和周密的安全考虑,特别是源自先进科技的卓越品质赢得消费者青睐,完美展现出标致的品牌价值。科技含量体现在Tiptronic 手自一体变速箱、自动感应式大灯、自动雨刮、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GEP电控助力泵和智能保养提示等等。

  CMS技术的运用使这一切成为可能。作为在全线车系上使用的电气结构,现已全新升级的标致CMS技术令新东风标致307实现自我跨越,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用创新。事实上,现在对CMS技术的升级已经使307核心发生了质的变化,今天,呈现在大家面前就是脱胎换骨的新东风标致307。

  什么是CMS技术?CMS技术能够起到什么作用?

  用一句话概括,CMS可以称为汽车智能多路协控技术。今天,随着科学进步,一方面是新技术、新产品的涌现极大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另一方面,消费者的期待和需求也日益繁多。

新东风标致307侧面图片

  比如,一幢房屋间不仅需要有照明和空调系统,还需要对各个房间的灯光、温度和电器等独立进行控制。以前可能需要十几个单独的控制器,现在,可以用一个集中控制器解决所有的问题,就像酒店房间里的中控台一样。卧室最适宜的温度可能是25摄氏度,但贮藏葡萄酒的地窖里,就不能超过10度。一种温度适应不了各个地方,我们希望根据需要独立进行调节。

  人们通常将汽车比作第二居所,那么在家里得到满足的需求,比如舒适性,独立控制的空调等等,我们希望能够在汽车上实现。这越来越多的控制系统和越来越多的连线以及连接器,其结果必然是现代汽车内的线路臃肿庞杂到无法控制的地步,系统的可靠性也越来越让人担忧。

新东风标致307内饰图片

  所有这些都需要能够集成车内独立的部件,在精简线束的基础上实现整个汽车电子系统的数据融合。为此标致为此开发出CMS技术。

  以前汽车指令传输的传统解决方法,采用并行方式一条特定的线传输一个特定的命令。这就意味着:有N个指令就需要N条线路。多路传输用的是串行方式,在这种方式下,所有的指令都从1条线路来进行调控。

  多路传输技术最早在航空航天领域得到应用。因为飞机上传递信息的设备更多,信息量更大,大家设想一台空客飞机上的电子设备和信息传输量,包括空客、战斗机、甚至运载火箭上现在都采用多路传输数据总线,来减少电缆数量和信息传递差错,既减轻重量又提高了可靠性。

新东风标致307中控台图片

  标致正是将多路传输数据总线技术创新地应用到汽车领域,在此基础上研发出更智能、协控能力更强的汽车CMS技术。CMS技术的核心思想就是不断提升中央控制电脑软、硬件功能,提升汽车的智能化水平,实现各功能块之间的协同;将先进的传输协议应用到汽车,提高其传输的可靠性及速率;将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及其他总成技术协控加以利用,并将各系统在更快、更可靠的网络传输的支持下,在不断优化中央控制软、硬件的指挥下实现整车更安全可靠、更智能舒适、更节能环保。让汽车能全方位不断满足驾乘需求,并让汽车用起来协调、更简捷、更舒适。

  在采用CMS技术的标致汽车上,信息由总线发出在这个信息通道上汇聚。中央控制电脑根据传递信息的重要性进行区分,实现“智能”和“协控”。

新东风标致307侧面图片

  CMS带来的好处

  CMS技术的优点不胜枚举:缩短线路长度,减少连接器数量,突破增加功能必然导致线路更加复杂的局限。更重要的是,信息集中传输使整车各总成、部件之间形成达到前所未有的协调。CMS技术是一个开放兼容的平台上研发,这意味着将来我们会向消费者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功能。

  标致CMS技术还使用差分电压传输和安全模式有效提高传输可靠性。首先,信息在CMS系统中在差分线对中传输,在受到干扰或任何一根线缆出现短路的情况下,系统会自动进行判断,根据剩余一根电缆的差分电压输出正确信号。CMS技术还提供安全操作模式以备万一,即便是两根线束均不连通,汽车的电气系统还能在安全模式下继续完成基本功能,其安全保证可见一斑。

  CMS技术带来的变革同样体现在整车机械性能上,强者更强,新东风标致307为客户带来超乎寻常的动力输出和操控表现。新307的数据传输速度达到500Kb/秒,较以往快至少两倍。同时,CMS技术可以同时双向、交互的传输与控制车内信息与设备,全车的各个系统工作更协调、控制更精准。新东风标致307配备的2.0L发动机性能尤其优越。数字,最有说服力的还是数字。新东风标致307现在轻松跨入百公里加速的10秒俱乐部,达到惊人的9.1秒,足足提升了2.4秒!同级别车少有对手。同样是2.0L发动机,新307采用了PSA集团全新换代的高性能汽油发动机,

  首先,发动机的进气部位增加了CVTS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TS根据发动机的转速和载荷,连续控制发动机进气凸轮轴的相位变化,改善进气效率, 使汽油燃烧更充分,优化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即使在低转速下运行时也可提供丰沛的驱动力。

  其次新307创新的LITENS机构设计,通过改善驱动齿轮的工作曲线,消除正时侧因曲轴瞬间加速产生的振动,进而达到抗振和降噪效果,使发动机工作更平顺、寿命更长。带热交换器的机油滤清系统的引入也是发动机一个令人激动的改进之处。据技术人员讲解,冷车启动时,为提高油温冷态摩擦功造成约10%的超额消耗。工程师们在发动机管路上安装了水/油热交换器,在冷车启动时快速提升机油温度以到达理想状态,而在发动机大负荷运转时提供充裕的冷却效果。

  再次,还是拜托CMS技术的协调之功,电子节气门根据发动机负荷精确控制开启角度,使进气、喷油、点火等环节的配合更加精确,提高发动机功率,改善了扭矩范围。

  CMS技术保证发动机与自动变速箱的最佳运行匹配,CMS的提升同时带来自动变速箱控制系统的全新适配,确保车辆的动力系统及传动系统更适合中国复杂的交通路况。新的变速箱软件具有更迅捷的加速性能,更精准地把握换档时机,通过对驾驶习惯的“学习”优化智能换档曲线,使换档动作更加平顺。

  值得一提的是,在CMS技术的协调下,功率和扭矩输出有显著提高。CMS技术正是在提升发动机动力的同时又降低了油耗,实现了鱼和熊掌兼得的效果! 新东风标致307的2.0升发动机60km/h等速油耗为5.6L/100km,达到同级车中领先水平,功率增加了9.1%,油耗降低约3.5%。清洁能源方面还可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

  长期以来,标致一直追求车辆、人与环境的和谐关系,使用CMS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是标致最新科技的智慧结晶,更“智能”的系统使新307更可靠,倾听驾驶者个性化需求的结果是使新307更舒适。东风标致307今天已经实现的功能正是标致汽车人车互动理念在前沿研发领域的完美体现,在不远的将来还会诞生更多对消费者更有价值的功能。

  风采依然的优雅外形、全面智能化的个性配置、更加流畅充沛的动力性能,凭借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新东风标致307所带来的是从“驾驶”到“驾驭”的真实体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