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缘对抗 对比测试景程与尊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3:29  名车志

  内饰做工与配置

  在内饰的做工方面,景程要优于尊驰。尊驰的许多开关都显得不那么精致,用起来手感也一般。中央扶手上的杯架虽然设计巧妙,还带有阻尼,可是位置却不理想。另一个需要改进的地方是空调开关的指示灯,那个指示灯实在太暗,白天根本看不清,而值得称赞的是尊驰的后座具有空调出风口,这简直让坐在后座的乘客受宠若惊。

  景程的内饰在做工上挑不出什么毛病,会发光的钥匙口在晚上显得很有用,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左侧有一个带插卡槽的零钱盒,这是一个相当实用的功能,千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将卡插到底才把零钱盒推入,不然的话高速公路通行卡可能会卡住导致整个零钱盒都抽不出来。

  在配置方面,两车都有ABS+EBD、前排双气囊。电动窗、手动空调、电动后视镜、中控锁、单碟CD。尊驰的优势是带有倒车雷达,加热外后视镜、后排出风口、8喇叭和遥控关闭车窗的动能。而景程有真皮方向盘、自动大灯和前排带照明的化妆镜。由于景程还比尊驰贵3:4万元,因此在配置上尊驰有着较大的优势。

  性能与驾驶感受


图为中华尊驰2.0 MT舒适型内饰图片
 

图为雪佛兰景程 2.0SL MT内饰图片

  景程和尊驰都使用2,0升的4缸发动机,景程SL MT版本经过重新调整,发动机的动力比自排版本有少许提升,最大功率为95千瓦/5400转/分,最大扭矩185牛·米/4000转/分,而之前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千瓦,最大扭矩为180牛米,加上手动变速箱,可以想象景程SL的加速性能会比自排车型提高不少。而尊驰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同为95千瓦,不过要到6000转才能达到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方面稍弱于景程,为173牛米/4500转/分。

  虽说这两辆车的发动机在数据上差别不大,但是开起来的感觉却大相径庭。景程的离合器空行程较长,而且离合器咬合时感觉较为生硬。制动踏板较软,制动时渐进性不够好,当然这不会影响到紧急制动的性能,只是不太容易精确地掌握制动力度。油门踏板的力度也很轻,而且景程的发动机在低速阶段显得特别活跃,轻点油门便能得到发动机积极的响应,这样一来虽然说加速性能是提高了,但是在市区低速行驶的时候,往往会觉得这股动力来得太突然,在油门的收放之间,车辆的平顺性就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景程的方向盘相当的轻,而且在SL版本上,没有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因此轻飘飘的方向盘加上以舒适型为主的悬架,使得景程在弯道内显得有些迟钝,模糊的转向也让人缺乏信心。景程的优点是静音工程相当到位,无论是外界的噪声还是发动机的噪声都被挡在了车厢之外。

  尊驰的调校就比较硬朗,离合器和制动踏板的力度都比景程稍重一些,换来了更好的控制感,离合器接合时的感觉也比景程更细腻,同时发动机的输出也显得更为顺畅,尽管低速时不像景程那么有“冲劲”,但是在整个转速范围内保持比较均匀的加速,换档时的;中击也较小。但是有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是尊驰在进三档和四档的时候偶尔会进不了档,要把离合器稍微松一下才能顺利进档,颇感遗憾。和景程相比,尊驰的方向盘好像要沉重好几倍,但是却同样缺乏路感,而且回中性能较差,这似乎是中华车的特色,前段时间开过的骏捷也有同样的感觉。

  扎实的底盘功力一直是中华值得骄傲的优点,开发之初请保时捷公司进行的调校果然卓有成效,进弯的灵敏程度以及在弯道中的控制感都比景程更好。在静音方面,虽然外部的噪声基本被控制住了,但是发动机产生的噪声还是钻进了车厢内,尤其是空调开启以后,会产生更多的杂音。

  经过一星期的试驾,我觉得景程的综合素质(包括工艺、品质和性能)领先于尊驰,更像一款成熟的产品,买的时候不会有什么顾虑。而尊驰给人的感觉是仍然处在成长阶段,虽然在底盘性能和配置上优于景程,但是在造车的工艺和品质上,距离景程仍有一定的差距,也许是厂方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特别推出了史无前例的10年20万公里超长保修期,有了这样的保证,再加上便宜的售价,也值得一试。(撰文:翁世晶 摄影:龚振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