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缘对抗 对比测试景程与尊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3:29  名车志
边缘对抗对比测试景程与尊驰(图)

中华尊驰2.0 MT舒适型外观图片

  中华尊驰2.0 MT舒适型

  价格便宜,底盘调校出色,后备厢空间大,发动机平顺。

  方向盘有些僵硬,变速箱三档较涩,中控台上的部分批指示灯太暗。

  价格(人民币):10.58万元。


图为雪佛兰景程 2.0SL MT外观图片

  雪佛兰景程 2.0SL MT

  隔音效果好,加速性能相对自排版本有较大提升。

  油门反应过于灵敏,发动机输出不顺畅,弯道里反应较迟钝。

  价格(人民币):13.99万元

  说实话,以我的眼光看来,这两款车并不是理想中的车型,如果我有个十几万,肯定将目光投向驾驶乐趣丰富的掀背小车,如果没有很好的操控性,那造型设计至少要前卫时尚。回过头来看眼前这两款车,不到100千瓦的发动机输出功率虽然不够得心应手;再来看外形,虽然谈不上过时,但是也绝对不能用前卫来形容,不过他们有两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又大又便宜。景程SL MT的售价为13.99万元,这个价格在一年前只能买到一辆中档的1.6升小车,而尊驰经过调价以后的价格就更平易近人了,气派的造型和10.58万元的价格让人很难将这两者联系在一起。如果将购车者换成35—40岁的人,一般来讲他们比较稳重保守,对车辆的驾驶乐趣要求不高,但是车一定要大,外形要大方体面,而且他们经常需要带家人外出,因此后排空间也不能小。如果再加上对价格比较敏感,那么景程和尊驰几乎就成了不二之选。

  外形和空间

  对于一辆车的外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审美品味,但是却很少有人说尊驰和景程很难看,景程又宽又大的车身以及优秀的车身工艺给人高档的感觉,尊驰就更为夸张了,付给意大利宾尼法利纳的设计费果然没有浪费,好几次在加油站洗车的时候,洗车工把尊驰误认为是宝马甚至奔驰的都有,至少也会说一句:

  “这车看起来挺气派的,要不少钱吧。”

  然后我支支吾吾:“呃……,还可以……10万出头一点。”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景程和尊驰的内部空间都属于宽敞的,但是景程的驾驶座似乎有些偏高,而方向盘又比较低,因此驾驶座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显得有些局促。而坐在后排就完全没有问题了,身体在各个方向上都有活动的余地,即使坐3个人仍然不会觉得过于拥挤。尊驰的驾驶坐姿比景程来得舒服,但是左侧A柱在左转弯时形成了较大的视线盲区,一定要相当小心才行。尊驰的车身比景程还要长出180毫米,造就了550升的超大后备厢,比景程的420升大出不少。这两款车的后排座椅都不能放倒,因此在装载一些超长物品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麻烦。


图为中华尊驰2.0 MT舒适型外观图片
 

图为雪佛兰景程 2.0SL MT外观图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