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新东风标致307 2.0手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0:04  汽车驾驶员
试驾新东风标致3072.0手动(图)

新东风标致307 2.0手动外观图片

  时隔两年,东风标致推出了307的新款。严格意义上讲,改改进版更贴切,因为外形并没有变化。在外观没有丝毫改变的情况下,新款307将用怎样的“武器”来挑战众多的强劲对手呢?秘密即将揭晓

  记得在2004年307最初上市的时候,因为加了一个尾巴,而被“说三道四”。原因很简单,国内的消费者当时看惯了、等急了的是原型的两厢车,对在原型车上加尾巴,根本还没习惯也无法接受。所以当有人喊“有了尾巴不伦不类”的时候,其他人也随声附和。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逐渐习惯了它。307洋溢的法国浪漫的血统和其车身圆润丰满的线条,以及车尾的时尚设计,已使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它。

  外形上的“创新”已经在两年前做得很好了,这次自然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新307通过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的应用,升级了原车的中央处理器以及软件系统,给全车增加了多条敏锐的“神经”——全新的多路传输系统,按东风标致自己的话说“CMS技术给新车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第一变,提升了动力总成。此次试驾的2.0车型,配备了采用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发动机,配合LITENS正时驱动结构,大幅提升了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147马力,扭矩在4000转时达到峰值的200牛·米,并可在2000转至5000转间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此数据与凯旋采用的发动机数值相同,厂方的加速数据显示,0—100公里/小时仅为9.1秒,在同级车中堪称健将。

  值得一提的是,CMS技术这次让新307排放水平达到了欧3标准;无需改装即可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满足了国内部分地区的特殊要求;实现少数豪华轿车所应用的低电流启动功能,降低了损坏的可能性。


新东风标致307 2.0手动内饰图片

  再一变,车内的智能化系统得到全面提升。配备了左右双区自动空调和视听全感观的泊车辅助系统,它是一个集综合信息显示的组合仪表,使整车的警示提醒功能更加完善和智能化;伴我回家功能和随车音响都是全新的,可进行多种设置。同时配备的还有智能无骨雨刷、智能顶灯等等。另外,遥控钥匙可实现远程关闭车门、车窗的功能。


新东风标致307 2.0手动发动机图片

  整个近200公里的试驾过程中,感受最深的还是来自动力的提升。以往低扭乏力的现象一扫而光,换之而来的是良好的加速性,令高速超车轻松完成。配合灵动的底盘调校,操控得心应手,让新307的运动感觉得到进一步加强。遗憾的是,手动变速箱的换挡行程偏长,平顺性还有待加强。

  更多的测试报告和详细数据将在未来几期与大家分享。(撰文/杨建 摄影/倪志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