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不点 试驾东风标致20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1:23  汽车驾驶员
小不点试驾东风标致206(图)

东风标致206外观图片

  标致307今年没有推出两厢车或许是在为206让步,其实很多人已经等待了许久,比307小一个级别的206拥有很成熟的平台和技术,完全有能力给它的等待者提供更好的性价比

  标致206对于许多汽车爱好者来说是一款比较熟悉的车型。从1998年定型至今外观并没有大的变化,但丝毫没有落伍的感觉。车身线条圆润和谐,感觉像叶脉上滑动的露珠,动感并富有张力。

  在外观方面与我们2004年试驾的进口标志206还是有少许的区别。增加了前雾灯,保险杠和侧防擦条改成了与车身同色,前格栅下部的蜂窝状进气口比进口车型更大,更有利于发动机的散热并提高了进气效率。车顶天线从后面移到前面,反光镜很小巧但没有盲区,不能完全与车身同色对一些人来说多少有点遗憾。

  进口206的大尺寸天窗并没有在国产206上出现,的确在圆弧车顶上配备天窗会将车辆的制造成本大幅提高。所以国内量产的206目前都没有配备天窗。这也许是平衡最佳性价比的原因。

  车内空间设计风格追求的是简洁流畅,与车身线条相呼应,在内饰造型和功能设定方面与进口车几乎完全一样,但颜色改成了时下消费者更乐于接受的浅色调。206电窗开关和电动外后视镜开关被集中在手刹的前部,还真要适应一段时间,尤其在开着它进入高速收费口时很容易忙乱。但这种设计也有好处,前排乘员的横向空间更大,尤其对高大身材的驾乘人员,腿部有了不小的横向空间,这是法国车一向追求浪漫和独树一帜的风格。


XT 1.6手动型的内饰从风格到功能都更倾向于简洁实用,自动空调和CD机还有双安全气囊都进入了标准配置单

  车内的后排和行李空间虽然不算宽裕,但2443毫米的轴距使得它并不局促,对于单身贵族或三口之家已经够用。

  在动力方面,东风标致的同平台战略可以说很成功,爱丽舍共平台技术的发动机和动力系统,不仅让206有一个成熟适应中国道路的“心脏”还很好地控制了成本并增加了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力。其实成熟而不是最先进的产品(维修保养也便宜)匹配一个更经济的价格对于潜在消费者来说才是最实惠的。


胜任于紧凑级轿车的发动机装在小型两厢车上让人兴奋        尾部的造型带有一定的卡通效果,很是可爱

  1.6升106马力的发动机驱动仅1n屯出头的206真是太爽快了。但带有法国特色的发动机总是给人低转速扭力不足的感觉,直到转速提升到2500转以上,它的表现就很贴合驾驶者右脚的轻微变化了。另外5速手动变速箱的行程有些长。

  在小型车中206具备不错的主被动安全性。高强度承载式车身,整体冲压成型的车门结构配合侧面防撞钢梁,构筑的球笼结构可以有效地吸收撞击能量。主动防追尾系统可以在紧急制动时自动开启双闪灯,防止后车追尾。

  206首先搭载1.6升16气门发动机登场,动力方面要明显优于雨燕。而在价格方面比Polo和飞度又占有优势。具备这些因素的同时拥有一个让全球在这些年来都能赞许的外形,我们可以想象206上市对于小型车市场将是一次不小的震动。(撰文/倪志刚 摄影/罗建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