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比亚迪F3 花冠 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9:55  都市快报
对比测试比亚迪F3花冠凯越

比亚迪F3外观图片

花冠外观图片
 

凯越外观图片

  能不能增加一个名额

  到风景秀丽的钱塘江边试车,然后在都市农业园吃农家菜、尝钱塘江鲜。我们每次邀请读者参加的试驾活动总是让人充满期待,这次比亚迪F3花冠凯越的对比试驾名额是15人,计划报名时间一天,照例是没几小时就报满了。

  而每次总有一些亲自跑来报社报名的读者,这次给我们印象深刻的是杨维新先生。其实杨先生是有车的,他自己开普桑,妻子开“奥迪的弟弟”--奥拓。普桑是单位的,家里的奥拓已经开了7年,是考虑换车的时候了。本打算只自己一人来,可家里换车总得听听老婆的意见,看看我们提供的3款试驾车里正好有他喜欢的,更确切地说,他就是冲F3来的,希望我们为他妻子再增加一个名额。这么真诚,我们怎有理由拒绝?!加上另外几位,我们的读者试驾团增加到了20人。

  路上有蝴蝶追逐 试车心情不错

  6月17日,一早就开始下雨。杭州的黄梅天总是这样,湿且闷热。这样的周末,喜欢足球的可以看看世界杯,要是没什么事做,很容易让人的情绪变糟。

  8:20在报社门口集合,大家都很准时。6辆工作车临时组成一个车队,上绕城高速去下沙。葛优同志不止在一个场合说过:“开车要有组织、有纪律!”那天,我们的小车队就做得很好。

  到下沙,雨已经停了,没有太阳,这样的天气很适合试驾!我们的试驾路段选在钱塘江边的一条新柏油马路上。车少、行人不多。江堤绿地上开满了黄色小花,路边有白色的蝴蝶追逐,江风拂面,一派纯净的田园气息。

  附近的一个楼盘还在建造中,大大的广告牌上写着“带你回家”。有辆车,住在这种地方真的很不错。这个地点是工作人员一周前去侦察好的,同志们下车后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

  随后整个的试车时间也比原计划延长了近一个小时。每个人不但把3款车都试了个遍,几位读者还把自己钟情的车做了深度试驾。有位充满活力的小伙子还把计划外的一辆比亚迪小福莱尔做了试驾,认真耐心的工作人员在一旁乐呵呵地陪着。

  杭州每月卖出百辆F3 有人从去年10月起等尊贵型

  家住滨江的朱君是做股票软件的,平时上班较忙,两个月前他已经订了比亚迪F3尊贵型。朱先生的想法很可爱:就像对国内的股市充满期待那样,他对纯国产车很有信心。车还没拿到,他已对F3尊贵型了如指掌:带天窗、配倒车雷达、6碟CD……而这些正是他所需要的。但朱先生这次试驾的,却是F3的舒适型。

  比亚迪杭州4S店市场部的陈霞说,包括湖州市场,杭州的4S店每月要售出7.98万元的比亚迪F3舒适型100多辆,要是比亚迪车型再多一些,可能还不止这个成绩。目前杭州市场能买到的主要是F3舒适型,去年10月起F3尊贵型开始接受预订,已有20多位客户订了这款标价8.98万的车,但杭州市场一直没到过货,现在也没有明确的到货时间可以告诉客户。

  比亚迪杭州市场部有过统计,杭州的F3买家主要是家庭用车,有不少是25-30岁的年轻人买来作第一辆家庭用车,也有很多男士买给妻子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

  感觉是试出来的

  花冠和凯越是两款很受市场好评的中级车。花冠从1966年诞生起已历经9代,行销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凯越于2003年4月19日上市,是一款“融入欧洲风格的全球车。” 一辆车头酷似花冠车尾又似飞度的国产比亚迪F3与两款十几万价位的合资品牌车作对比试驾,我们毫不留情的读者会作出怎样的评价?

  做IT的陈文是和女朋友一起来的。不知道当天晚上回去陈文有没有跪键盘,因为安排上的关系,陈文在快乐地试车的时候,他的女友一直被冷落在一边独自欣赏田园风光。陈文工作才两年,他能接受的是5-8万元的车。而比亚迪本身就是个高科技公司,或许这已经让这位年轻IT人有些好感,他满意的还有F3的内饰处理以及上深下浅的中控台。

  沈康先生做股票,来的时候他只对花冠感兴趣。试了花冠再试F3,看看前脸很相似,在农家饭店门口,F3的造型同样能赢得别人瞩目,车身造型硬朗舒展,曲线细腻生动,全皮纹化内饰,储物盒、旋转式茶杯座等设计都很巧妙。试动力,F3逊色些,但毕竟F3便宜很多。他买车主要是家庭代步用,试完3辆车后他开始用近乎股票的计算法计算着车的“投入产出比”,在考虑着是否要改变一下自己原来的想法。

  常年在外做工程的王飞燕先生有20年驾龄,他试车速度最快。其他人还在兴奋地换着车跑在江边,他已经把3款车全试完了,然后默默坐在一边思考。王先生平时一直开单位的车,现在想自家买一辆让老婆也能开的车。他考虑得更细致:价格要实惠,油耗要小,配置符合要求。王先生最实在,试完车他立即表示对F3满意,说马上想买,问比亚迪的工作人员F3有没有还价空间。工作人员抱歉地说价格商量余地不大。事实上从去年起王先生就开始关注比亚迪,但他更喜欢的是尊贵型或旗舰型,可惜杭州没货。

  8万元能给你一辆什么车

  英国著名经济学家安德鲁·奥斯瓦德曾经说过,80%的消费都是为了购买身份,它能给你带来优越感,让你感觉超越朋友、邻里、亲戚或同事的东西,也是在比较的时候黯然失色的东西。

  花冠、凯越和F3,3款车如果白送给你你要哪一款?我想任何人都会迅速做出决定:只选贵的!问题是咱老百姓想有辆车是得紧紧腰包靠自己掏钱买的!这时你想得更多的恐怕就是:花小钱、办大事!看看8万元的F3能给你的是一辆什么样的车?

  F3采用三菱技术的4G18发动机,德尔福电喷控制系统,这款发动机在当前算是性能先进的,因为设计成熟,耗油较省,想想现在的油价,还是有些吸引力的。比亚迪在电子科技方面的优势也体现在了造车上:折叠式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间歇式雨刮器、后挡玻璃电动除霜装置、带方向显示的防眩目内后视镜,数字化速度显示和电子防盗系统,以及全人体工程学真皮座椅、预紧式安全带、双安全气囊ABS等,而这些技术绝大多数都是比亚迪自行研发的。

  F3的车身尺寸4533X1705X1490mm,轴距2600mm,与花冠、凯越同一级别。据国家汽车检测中心的检测数据显示,在碰撞试验中,F3乘员头部的危险值指数为231,国家标准指数为1000;F3腿部危险值指数为1.4,国家危险值标准指数为10;说明F3的安全水准大大高于国家标准。

  坦白说,F3总体还无法达到花冠、凯越这些十几万元车的水准。但你要想想F3是一款具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再想想它的价格,或许你的想法就不一样了。(文/郑 汉)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