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爱腾和华泰特拉卡柴油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37  新浪汽车

  特拉卡2.9CRDi车型采用了共轨柴油喷射技术。原本柴油机发动机转速低扭力输出大,这一点在采用共轨技术后更鲜明的体现出来,发动机的扭力输出峰值在2000转,持续保持到3000转,在这一千转转速内发动机的扭力充分发挥完美输出,配合四挡自动变速箱,车辆驾驶轻松自如,轻加油门,发动机立即给予反馈。在试驾中车辆爬坡时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2500转发动机动力输出非常稳定顺畅而有力。这款柴油机SUV设计有四驱低速挡,在自动挡边上设计有一个旋转开关,只要将自动挡放在N上,就可以自如操作转换四驱低速和四驱高速,这使得特拉卡的越野性能有了坚实的保障。但当发动机转速提高到4000转时再继续加速会显得非常缓慢,表现后劲不足,超车需要留出足够的车距。


双龙爱腾发动机图片
 

华泰特拉卡发动机图片

  爱腾XDi200使用了最尖端第三代涡轮增压柴油技术,这款源自德国奔驰技术的发动机实现了145马力的最高动力和最大扭矩 309.68牛米,数据相当惊人,尽管比特拉卡少了近1升的排气量,但最大扭距仅比特拉卡少了6牛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实际的驾驶感受也证明了先进技术带来的高性能。爱腾的提速非常有力,而且在高转速区域的动力下降也不明显,令人称奇,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良好,顿挫感微乎其微,非常适合城市路况。同时这款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也让人意外,虽然已经知道柴油机省油,但爱腾实测的表现仍然出乎意料,综合路况百公里油耗仅仅在8.2升,特拉卡的2.9发动机与之相比都显得有些"大胃",百公里油耗高出了1升以上,这和其排量大也有关系,但即使有如此差别,两款柴油车型的油耗水平都远远低于汽油车型。

  以往柴油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也是影响柴油车名声的负面因素,但这两款车表现相当不错,特拉卡只是在高转速后有柴油机特有的嗒嗒声传入车厢,而爱腾的声响更小,仅在急加速的时候才能感觉出,但是日常驾驶的时候,基本不会将转速拉的很高,因此几乎没有让人不适的噪音与震动出现。

  安全性方面爱腾技高一筹,高强度钢板、3重结构车架、双安全气囊、HDC(斜坡低速形式装置) 的配备让人更安心。

  综合而言,这两款车型表现出各自鲜明的特性,华泰特拉卡具有良好的越野通过性,车身方正,适合成熟稳重的消费者;而爱腾则具有更好的城市驾乘性能,同时也能在周末远足郊游,加上独特另类的造型,走到哪里都能引起不小的视觉震动,非常适合张扬个性的年轻时尚一族。

  当今喜欢SUV的人越来越多,宽大舒适的空间,高通过性能,良好的负载能力,安全性更是高出小车一截,完全可以满足任何路况下的一车多用。虽然油价成为越来越重的负担,但当SUV出现了柴油化的倾向而不再是油老虎的时候,我们有什么理由不选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