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爱腾和华泰特拉卡柴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37  新浪汽车
双龙爱腾和华泰特拉卡柴油版

双龙爱腾外观图片

华泰特拉卡外观图片

  柴油双雄争霸 谁与争锋

  SUV是当代车界的宠儿,世界各地都刮着SUV的时尚风。宝马X系列全球大卖,连专做跑车的保时捷也跟风推出卡宴,结果大大改善了保时捷的财务状况。为什么世界人民都热爱SUV?这个问题有点大,咱们且看且表。

  回头说说国内,经历了两年前的SUV大热潮期后,国内SUV市场开始理性成熟,从用皮卡加了个厢子的低价低质SUV向高品质多用途型SUV发展。而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柴油SUV则凭借比汽油车型能够节省至少30%的燃油消耗,而却具备更胜一筹的动力性能成为suv阵营中一支独特的新军,并大有替代传统汽油车型的趋势。

  今次的两位主角-华泰特拉卡双龙爱腾都是柴油SUV中的性能和省油高手。新特拉卡的外形较为硬朗,有着传统越野车的基因。前后灯体设计新颖漂亮,电镀的加强杠给车辆整体增添不少光彩。而双龙爱腾则是另一番风景,前灯犀利的目光仿佛透视一切,车头的设计风格大胆,颇有锐意进取之势,逐步上升的车身线条有很强的运动感,属于新生代活力运动型suv,甚至带有了一些时下非常流行的混和交叉车型的味道。


双龙爱腾内饰图片
 

华泰特拉卡内饰图片

  特拉卡内部采用仿桃木贴饰,质感比较生硬,如果采用碳纤维贴面可能更好看。原车带有十碟DVD机使长途出游会很有乐趣。第一与第二排的座位空间宽大,大个子一定喜欢。第三排折叠座位收放灵活,不过只适合应付急需临时坐人,因为座椅很低,腿必须蜷缩,并不适合长途坐人。后行李仓地板上设计有固定行李用的网,能够保证在越野过程中后厢行李不会在车内乱跑。

  爱腾的内饰则显得非常轿车化和时尚化,摒弃了仿桃木的老套,车内全部采用深色的内饰,稳重而丝毫不显单调,用料与质感远远高于绝大多数国产SUV,几处圆形的按键和画龙点睛的镀铬点缀再次突出了爱腾的运动风格。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控制按钮使用非常方便,各按钮非常就手,座椅厚实同时有着不错的包裹性,乘坐感受与一辆配置丰富舒适的高档轿车无异。但受到车尾造型风格影响,尾厢空间不如特拉卡实用,好在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平整的空间依然能满足郊游与普通运输的需要。尾厢地板下藏有诸多储物空间,设计方便实用。

  驾驶这两辆车,给我们带来了丰富而不同的驾驶感受。驾驶特拉卡有着一种稳重感,较高的坐姿视野开阔,弥补了长车头带来的不便。悬挂系统比想象中软,在铺装道路行驶时车内很安静,但对短波的过滤比较琐碎。高速过弯的时候侧倾较大。而爱腾的悬挂更具有韧性,对长短波的处理都比较理想,配合如同大沙发般的座椅,舒适性出人意料的好。在弯中车的姿态也让人放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