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至佳至美 试驾凯美瑞240V(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04  金羊网-新快报

  总结

  翻开凯美瑞的历史,从日本生产的第一代凯美瑞诞生后,舒适性和可靠性就为其赢得了北美“故障率最低的轿车”、“性价比最佳的轿车”的荣誉,但在国内,这个区间已密密麻麻地排列着雅阁、领驭、天籁、马自达6、御翔和同胞兄弟锐志等众多强势对手。

  凯美瑞的外观设计、配置水平和动力性能在同级车中拥有均衡的优势,使凯美瑞拥有不少亮点,但却难以找到它在竞争对手中的绝对优势。这也正符合一款热销车型的特征———没有绝对的优势,但综合性能却绝对出众。

  CAMRY·技术参数·

  长/宽/高4825mm/1820mm/1485mm

  轴距 2775mm

  轮距 前1575mm后1560mm

  整备质量1550kg

  油箱容积70L

  行李厢容积504L

  发动机直4,DOHC,每缸4气门排量2362mL

  最大功率123Kw/6000rpm

  最大扭矩224Nm/4000rpm

  驱动型式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型式5速自动

  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双连杆式独立

  最高车速202km/h

  油耗及排放90km/h等速6.9L

  排放标准欧洲Ⅲ

  CAMRY历程

  ●第一代1982-1986年:1982年推出了第一代佳美,用来代替市场上较老的CORONA,它采用2.0升92马力4缸EFI发动机,变速箱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款。

  ●第二代1987-1991年:1987年第二代佳美诞生使用2.0升DOHC发动机,马力115匹,全部采用自动挡变速器;1988年开始提供2.5升DOHCV6发动机,输出153匹马力。

  ●第三代1992-1996年:1992年第三代佳美变得更大,装备了2.2升130匹马力发动机及3.0升185匹马力发动机,高端型号可以在8秒钟之内达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同年佳美推出可扩充至7座的旅行车,1994年推出两门版,这两款车在1997年被放弃。

  ●第四代1997-2001年:1997年第四代佳美诞生,车身比第三代更加宽大,外形由圆润改为楔形,发动机的马力提高到133匹和194匹,1999年两门版佳美推出。

  ●第五代2002-2005年:2002年换代的佳美又一次增加了它的尺寸,发动机采用了VVT-i技术,马力提升到192匹,2004年V6发动机也采用了VVT-i技术,马力升到210匹,同年推出了运动版,搭载3.3升225匹马力的发动机。

  ●第六代2006年:凯美瑞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制造工艺,舒适性、安全性、操控等方面全都超越了上一代,综合性能绝对出众,而不仅仅限于个别方面比较突出,这是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种全新价值观,凯美瑞将引领这种竞争动向。

  其他媒体评介

  ●《中国汽车画报》:在剧烈的赛道驾驶中,凯美瑞的自动变速箱的升降挡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平顺、安静,让你总是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而在深踩油门起步时,转速的提升虽然不慢,但反映到整个车身上则表现得相当温和,没有运动型轿车的冲劲与力道,表现出令大多数人认可的舒适与安静。印象深刻的还有凯美瑞灵敏的刹车。它总是能在你想减速的初段便表现出相当突出的制动效果,与上一代相比,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