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闲生活 凯越旅行车舒适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48  新《车时代》
休闲生活凯越旅行车舒适版

凯越旅行车舒适版外观图片

  旅行代表一种生活方式,而旅行车可以让你带着亲密爱人去休闲去度假去放松……节假日开着旅行车出门远行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这样的生活方式在一些经济发达国家,尤其是欧洲是非常流行的,因此,旅行车在人们的休闲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海别克首次推出了凯越旅行款轿车,从而有意避开了同级三厢车型激烈竞争的市场。其实旅行版车型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广州标致505SW8、上海桑塔纳旅行款(PASSAT B2),到现在的派力奥周末和赛欧S-RV,旅行车早已进入中国家庭。在欧洲等发达国家,旅行车在家庭中有很高的普及率,虽然身材要比MPV苗条许多,但空间对于家庭使用已足够。


凯越旅行车舒适版外观图片

   外观简洁、饱满,比三厢凯越更硬朗

  凯越旅行车与原有凯越三厢车相比,外形更易被年轻人群接受,简洁、饱满的造型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见棱见角的腰线一直从车头延伸至车尾,配合宽大的轮眉以及厚实的轮辋,让整车看起来比三厢凯越更硬朗。车头梯形的头灯配合中规中矩的镀铬中网大气稳重,重新设计的车尾拥有了两个细长尾灯,红白搭配十分时尚,宽大的背厢门微带弧形,正中安置的高位刹车灯及其下方镀铬条标明的“BUICK”字样使车尾看上去不那么单调。细长车顶漂亮的镀铬行李架和车身风格有着浑然一体的感觉,令“休闲”一词变得更有意义。虽然没有多少机会能真正利用这个行李架,但仅仅因为它的存在,已经感到了浓浓的休闲味道。 

  内饰设计比较保守,车内空间巨大


凯越旅行车舒适版内饰图片

  开门进入车内,内饰与三厢凯越没有什么改变,感觉总体上还是不错的,仪表盘及中控台设计得中规中矩,所有按钮的位置和大小都能满足大部分人的习惯,各部分使用起来还都算顺手,还有很多人性化的零散物品储物格。内部大量应用了真皮及仿木装饰,营造出了稳重、温馨的乘车环境,但是新车内部的塑料气味太浓。美中不足的是内部做工和材料还是显得有些粗糙。驾驶座的包裹性一般,但支撑性比较突出,这样的设计无法满足运动化的驾驶,但对于跑长途来讲再适合不过了,正符合了旅行车的定义。

  与三厢凯越相比,凯越旅行车的长度增加了65mm,整车的总长达到了4.58m,长出的部分全部给了行李厢,运送大件行李时,就不必再放到后排挤占乘客的位置了,而且凯越作为家庭车使用,后排腿部空间并不拥挤。放平后排座椅从第一排驾驶座向后望去,全车内部畅通无阻,很适合装载瘦长形物体,如垂钓用具或滑雪用具等。如果车上再带两个睡袋,将前座前移、后座放倒,就有了一个长1.82米宽1.21米的大“床”!就算两个人在车上过夜都没有问题,这样出门旅游就可以省下一笔可观住宿的费用了。旅行版的后备箱容积从三厢版的405L扩大了近一倍,达到了745L,这样的空间对于家庭日常使用来说似乎有些奢侈了,如果这个容积都不能满足你的要求,那么你可以将4:6比例的后座放倒,储物空间可以进一步扩大到1463L。此时的旅行车已经变成移动的仓库,无论是出游还是购物都没有丝毫问题。如此惊人的空间甚至可以放得下两部折叠的运动单车。另外行李厢还有置物网,从而更好的固定后备厢中的物品。但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与后备厢底板形成一个平面让人略感遗憾。

  平顺性是该发动机的特点,排放达到欧III标准


凯越旅行车舒适版发动机图片

  通用Twin-Tech 1.8L 4缸高效发动机是凯越旅行车的唯一动力选择,它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征,性能可靠,同时兼顾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并且排放达到欧III标准,全面满足刚刚在北京实施的国III排放标准。此款发动机静止加速还说得过去,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正常超车得心应手。而且在高速状态下,车身稳定性很好,且车速可以保持较高的水平,即使在达到140 km/h时,发动机的转速也就是3 000 r/min多一点。再看其转速表上7 000 r/min的极限转速,其最高速度应该不会太低。凯越旅行车与三厢凯越相比,重量有所增加,为了保证流畅的动力输出,通用公司没有将1.6L发动机装配在旅行车上。在实际的试驾中,感觉整车延续了之前的家用车风格,低转时充足的力量令人满意,但到了中高转时就有些底气不足了。不具备手动换挡功能的4速自动变速器以及1350公斤的体重拖慢了它的加速表现,而可能是由于车体结构的变化,发动机在某个转速段下还会在车厢中造成轻微的共鸣,总的说来噪音比三厢轿车要大些。另外,还有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可供消费者选择。

  操控一项不是旅行车的强项,悬挂偏软

  凯越旅行车的驾驶感受还可以,发动机震动、噪音控制良好,挂入D挡,轻给油起步,发动机转速提升平顺,加速略感无力,但在转速达到2200转后有所改善。变速箱换挡很顺畅,没有感觉到冲击顿挫,从起步到90公里时速发动机转速基本保持在2200转到2500转。当车速达到120公里时,转速也还没到3000转,这说明这款4挡变速箱的齿轮比设计较大,在大多数情况下,它的表现都不错,只是在堵车等需要频繁换挡的时刻出现了些轻微的闯动。手动挡车型起步还算比较迅速,但感觉低速时的加速力确实很一般,不过这款1.8升TWIN-TE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在3000转以后的韧性不错。凯越旅行车比三厢凯越增加了45公斤,不指望该车会有很迅猛的动力表现。5速变速箱挡位间比较涩,离合行程较长。空载情况下的旅行版和三厢凯越在一般情况下行驶几乎没有不同,但在高速变线的时候还是有些区别。旅行版较沉的尾部,总感觉会慢半拍,它不是以操控见长的车型,相对高速过一些弯时车身侧倾得不到很好的控制。满载以后并没有感觉起步和空载有较大的区别,但加速起来能明显感到车重的影响。

  凯越旅行版搭载略微偏软的Twin-link四轮独立悬挂,这样的设计能够给乘坐者提供足够的舒适度,并能够提供给驾驶者较好的路感回馈,可以清楚感受到四个轮胎压过的路面状况,甚至连地面细微的起伏也能觉察到。凯越旅行车在舒适性方面也几乎全盘保留了三厢车的特点。悬挂中性而柔韧,细碎的颠簸都能从容应对。略微遗憾的是相较于直接的路感,凯越旅行版方向盘手感偏轻,转向不够锐利,指向性一般。另外,该车在刹车时表现得体,轻踩刹车踏板车速下降显著;重踩时ABS介入制动,刹车力陡然增加,同时并没有表现过分的点头现象。但是,旅行车的隔音效果却比不上三厢车。尤其是在大加油的时候,来自发动机的轰鸣声更是明显。此外,因为后悬加长的缘故,当车通过减速带或较大的坑洼时,车尾的弹跳感加重。毕竟这只是一款用于体验休闲化生活的家用旅行车,不能对操控性要求太高。

  配置周全,定速巡航系统在这一级别车中不多见

  全车系的凯越旅行车配备了倒车雷达,而且豪华车型还配备有DVD播放系统和定速巡航系统。由于是旅行版本,倒车时的视线判断并不是很好掌握,所以倒车雷达在旅行版上要比在三厢版上实用得多。操作简便的DVD播放系统可以驾车长途旅行时提供必要的娱乐,出于安全考虑这套系统在行驶时是不能播放的,但旅行中途停留的时候很可以打发一下时间。所有设置均可用中控台上的两个旋钮或方向盘上的5项按键控制,比起那些动辄20几个按键的车型要人性化得多,定速巡航系统则显然是为长途驾车所配备的。这样的配置在同级车中很少见。1.8LS AT还装备了自动空调、感应式雨刷和电动天窗,配置比较周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