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闲生活 凯越旅行车舒适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48  新《车时代》

  尾声

    凯越旅行车的推出,使得通用这一级产品市场更加的细分化,同时凯越旅行车也进一步填补了中级家用轿车市场的空白。旅行车很好地填补了轿车和SUV、MPV之间的空白。如果你觉得SUV太费油、MPV又太大,那么这样一辆伴你休闲生活的1.8升发动机和近1500升超大行李厢的旅行车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单车评测:

  1. 二次提速: 车速在50公里时候大脚油门加速,转速超过3000转后噪音明显增大,中途油门到底,变速箱迅速KICKDOWN一挡,感觉发动机发力点不明显,别指望有传说中的推背感,但整个动力输出均匀、线性。

  2. 转向性能: 凯越旅行版方向盘手感偏轻、灵活流畅,转向不够锐利,指向性一般。

  3. 行使平稳性: 在经过路面颠簸时会出现波浪般起伏,很有美国轿车的感觉,但带来的不利影响是过弯时的倾侧较大,并不适合高强度驾驶。

  4. 稳定性: 柔软的悬挂抚平路面的细小坑洞,车身只有轻微的晃动,想象着全家老小带着大包小包去长途旅行,稳定性还是非常重要的。

  5.驾驶员座位

  驾驶座位空间布局合理,腰部支撑好,高度可调节,包裹性一般,但支撑性比较突出,这样的设计无法满足运动化的驾驶,但对于跑长途来讲再适合不过了,正符合了旅行车的定义。

  6.驾驶台及操纵系统

   驾驶台及操纵系统与三厢凯越没有什么改变,感觉总体上还是不错的,仪表盘及中控台设计得中规中矩,所有按钮的位置和大小都能满足大部分人的习惯,各部分使用起来还都算顺手,还有很多人性化的零散物品储物格。美中不足的是内部做工和材料还是显得有些粗糙。变速杆位置很合理,操作比较轻松。

  7.仪表盘

   造型设计与三厢凯越没有什么改变,仪表显示清晰,各种信息齐全,做工还不够细致。

  8.空调

  空调系统制冷比较快,不足的是高风量时声音稍大一些,出风口的设计没有两厢的HRV有特点。

  9.视角

  前方视野开阔,由于是旅行版本,倒车时的视线判断并不是很好掌握,所以倒车雷达在旅行版上要比在三厢版上实用得多。倒车时稍微影响后方距离的判断。

  10.车内空间

  前后排座椅与三厢版凯越相差不大,头部空间与腿部空间都能让人满意,只是肩、肘部空间略显局促。凯越作为家庭车使用,后排腿部空间并不拥挤。

  12.后备厢

  旅行版的后备箱容积从三厢版的405L扩大了近一倍,达到了745L,这样的空间对于家庭日常使用来说似乎有些奢侈了,如果这个容积都不能满足你的要求,那么你可以将4:6比例的后座放倒,储物空间可以进一步扩大到1463L。此时的旅行车已经变成移动的仓库,取放物品十分方便,厢内形状规则,相关配置丰富。

  13.舒适程度

  座椅包裹性一般,但支撑性比较突出,这样的设计但对于跑长途来讲再适合不过了,悬挂中性而柔韧,细碎的颠簸都能从容应对。略微遗憾的是相较于直接的路感,路面的振动过滤的比较干净,吸震出色。

  14.发动机   

  通用Twin-Tech 1.8L 4缸高效发动机是凯越旅行车的唯一动力选择,它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征,性能可靠,同时兼顾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并且排放达到欧III标准,全面满足刚刚在北京实施的国III排放标准。此款发动机静止加速还说得过去,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正常超车得心应手。

  15.静止状态加速

  在实际的试驾中,感觉整车延续了之前的家用车风格,起步加速流畅,低转时充足的力量令人满意,但到了中高转时就有些底气不足了。不具备手动换挡功能的4速自动变速器以及1350公斤的体重拖慢了它的加速表现。

  16.变速系统

   凯越车系上口碑极好的Step-gate自动变速器,虽然挡位不多,但是换挡冲击还是比较柔和的,不同的油门踏板踩踏方式,也会带来不同的加速感觉。深踩时,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车速也迅速提升,换挡时的冲击会稍稍明显一些。轻踩时,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都稳步提升,虽然没有那么快,但是换挡冲击会小一些,车辆行驶更加平顺。

  17.制动

  在刹车时表现得体,轻踩刹车踏板车速下降显著;重踩时ABS介入制动,刹车力陡然增加,同时并没有表现过分的点头现象。踏板脚感舒适,柔中带刚,减速感明显,表现不错。

  18.油耗

  通用Twin-Tech 1.8L 4缸高效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征,同时兼顾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但是凯越旅行车比三厢凯越增加了45公斤,达到了1350公斤的体重,正常使用中要比普通的三厢车多交一点油费了。

  19.价格

  如果你觉得SUV太费油、MPV又太大,那么这样一辆伴你休闲生活的1.8升发动机和近1500升超大行李厢的旅行车绝对是物超所值, 价格定位很合理。

  20.保修

  上海通用在全国的车辆维护网络是全国最多的,并且设施也是非常完善的,凯越三厢款车保有量又很多,它们的几乎所有零部件都是通用的,所以维修保养很方便。

  驾驶台及操纵系统与三厢凯越没有什么改变,感觉总体上还是不错的,仪表盘及中控台设计得中规中矩,所有按钮的位置和大小都能满足大部分人的习惯,各部分使用起来还都算顺手,还有很多人性化的零散物品储物格。美中不足的是内部做工和材料还是显得有些粗糙。变速杆位置很合理,操作比较轻松。(撰文/摄影:小朱)

基本参数:  

上海别克凯越旅行车1.8LE-MT舒适版

发动机

形式

Twin-Tec,直列四缸,DOHC16气门,ECM电控模块

排量(毫升)

1799

额定输出功率(马力@/分钟)

119.7@6000

额定输出扭矩(牛米@/分钟)

158@4400

变速箱

D16五速手动

底盘

前悬挂

Twin-Link四轮独立式悬架

后悬挂

Twin-Link四轮独立式悬架

制动系统(前/后)

前后盘式制动,四轮ABS+EBD

转向系统

液压助力转向系统

轮胎

195/55R15

整车

整车长度(毫米)

4580

整车宽度(毫米)

1725

整车高度(毫米)

1460(1500带车顶行李架)

轴距(毫米)

2600

转弯直径(米)

10.6

整备质量(公斤)

1325

最大载重(公斤)

500

行李厢容积(升)

745(1463最大)

油箱容积(升)

60

性能数据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秒)

13

最高稳定车速(公里/小时)

188

百公里油耗(升)

7.4

价格(人民币万元)

12.78

标准配置: 

前排双安全气囊

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具有限力功能)

ABS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

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Immobilizer

电池防耗保护装置

三炮筒式晶亮前大灯

拉出式门把手

镀铬车顶行李架

豪华木纹内饰

高级绒布座椅

两向可调真皮方向盘

驾驶员座椅前后8向调节

雨伞储存盒/太阳镜置放盒

6/4分离可折叠后座椅

冷藏功能手套箱

中控门锁

遥控钥匙

折叠式电控外后视镜

前后排电动窗(驾驶员侧带One-Touch快速下降功能)

油箱门遥控开启装置

倒车雷达

高级2-DIN立体声收音机/CD播放系统/6喇叭音响系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