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座混血黑马 试驾奇瑞V5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40  汽车之友
七座混血黑马试驾奇瑞V525

奇瑞V525外观图片

奇瑞V525外观图片

  除了在主流市场上继续打性价比狠牌,奇瑞还早早就将目光瞄准了新领域,传说中的B14就是一款旅行轿车和MPV的杂交车型,奇瑞想让它出马,去国内的轿车和MPV市场都闯一闯。

  时隔两年,B14终于现身了,按照奇瑞最新的产品编排,它被命名为V5系列,让我们一起来遛遛这匹期待以久的七座混血黑马

  几年前还是寄人篱下的黑马,现在已经成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领头羊,这就是奇瑞,一个让大家越来越看好的汽车业新军。这几年的功夫没有白费,奇瑞已经逐步把握了市场,同时也锻炼了队伍,尤其是它的研发团队,经过磨练已经初露锋芒,这一点从年初上市的A520就能看出来。如果说当年奇瑞是从模仿起家,从风云QQ东方之子都缺乏原创,那么现在的奇瑞已经今非昔比,在新车型上模仿的痕迹已经悄然褪去,它的自主研发能力开始释放,这标志着奇瑞正在逐步走向成熟。


4G64发动机太成熟了,希望装备奇瑞ACTECO发动机的V5新车型能早点出来

  对奇瑞来说今年是好戏连台,很快又会有一款新车进驻到奇瑞展厅,这就是B14,国内第一款自主品牌杂交车型,所谓B14实际是这款新车在开发期的内部编号。说起B14读者朋友应该不会陌生,我刊很早就对它作过独家披露,当时B14还是奇瑞试装线上的半成品,现在量产车马上就要出炉了。

  作为奇瑞的第一款概念车型,B14早在两年前就出现在北京车展的奇瑞展台上,奇瑞当时还将这款混合了轿车和MPV基因的杂交车型称为New Crossover,去年上海车展上B14的展车看上去已经很接近量产,不过直到最近我们才拿到了它的试驾车。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即将量产的B14已经告别了这个内部编号,按照奇瑞最新的产品编排方式,它被正式命名为V5系列,我们这次试驾的是V5系列的首发车型,它装备的是排量为2.4升的4G64发动机,为了让车型代码更为上口,这款首发车型被叫做V525,这种英文字母加数字的命名方法显然是借鉴了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等等这些欧洲厂家惯用的车型管理模式。


对称式仪表台布局让V5更接近MPV的设计风格,内饰配色和原来的概念车不一样
 

              换挡杆                       没有水温表总让人觉得不够踏实       

  - V5是旅行轿车和MPV错位婚姻的结晶,它到底更像谁呢?

  所谓杂交车型,看到V5你就知道了,这款车在整体身材上具备了旅行轿车和MPV的双重特征,当然也各有取舍。从外观上看,它和旅行轿车差不多,但比旅行轿车要高一点,侧面的流线程度接近于MPV,但是又比标准的MPV矮几分,目前国产车当中和它最接近的车型就是奥德赛了,这一类车型应该是起源于2004年推出的克莱斯勒Pacifica,后来奔驰R级也加入到这个阵营。

  之所以要让旅行轿车和MPV杂交,当然就是要将两者的优势基因进行重组,理想的效果是杂交出来的新车型可以取长补短,让它既能尽量保留住轿车那种稳定性和操控感,也能获得一些MPV所具备的大空间和多功能性,具体拿V5来说,到底谁的遗传基因在它的身上表现得更强势一点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有比较才够形象,那就拿奥德赛来参照一下吧,和偏向轿车化的奥德赛相比,V5的整体身材更靠近MPV一些,它的高度和宽度和奥德赛差不多,但车长比奥德赛短了103mm,轴距少了30mm,因此V5损失了一点轿车的修长,增添了几分MPV的厚实。其次,V5的腰身比较平整,侧窗往上没有拼命紧缩,而奥德赛的腰部就很鼓胀,这是比较明显的轿车化倾向。另外,从尾灯的设计也能看出双方的不同取向,奥德赛的三角形尾灯从具体造型到安装位置都和新款雅阁非常相似,而V5那种置于后窗两侧D柱的竖直尾灯显然是MPV的常规设计。

  奇瑞给我们提供的这款V525还是试装车,看上去它的外观和原来的概念车型并没有明显区别,据说真正的量产车型也只是在车头的进气格栅上有所改动,它会采取和瑞虎相似的设计,把车标尺寸加大位置下移,其它细节部分,包括表情诡异的豆荚形前大灯、嵌入转向灯的外后视镜,都将保持原样,看来奇瑞对概念车的前期外观设计还是很满意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