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性能解密 试两厢利亚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6:34  深圳特区报

  利亚纳外部曲线显得非常爽朗,要比同一级别的两厢车看上去成熟稳重,前脸延伸幅度较大以及包围的设计让时尚的感觉增加了不少,加上三角形大灯,尾部设计很有特色,从侧面看上去有些像一辆MPV,从实际坐进去的感觉也很有MPV的味道。

  从尺寸上,正好介于飞度和骐达之间,利亚纳长宽高分别为4230mm、1690mm、1550mm,相比雨燕足足长了半米左右,使其不仅在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上也有不少优势。车内高1275mm,配合高座椅低地板设计,令每一位乘客都感觉舒适宽敞。不仅如此,后尾厢的空间也不小,把后排的座位折下去,可以把家里的大洗衣机都给扛进去。

  从内饰的工艺而言,让人不免对昌河的用心表示钦佩,手感、质地和设计上都相当不错,在同级车中都算是上乘的。整个中控台的设计有欧洲的风格,没有传统日本车的紧凑,加上米色调,很有家庭的温馨感觉。六扬声器的声道音响效果也很不错,尤其是CD机的收音功能用起来非常顺手方便。空调、风口的按钮设计得很有风格,跟银灰色的中控台非常协调。

  动力一贯不是铃木的强项,但是这款排气量1.6升的M16A直列四缸DOHC全铝合金发动机,非常平顺,怠速的时候,经常会让人产生没有发动汽车的感觉。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70千瓦和135牛·米,峰值分别在5500转和4000转输出,这样的数字尚算不错,开起来丝毫没有累赘的感觉,加速线性上升,虽然显得稍稍疲软,但是对于城市用车,绝对足够了。本人在开到160公里/小时之后,开始觉得有点飘,但在这之前一切都好。当然,对于铃木出品的发动机,省油这个特长不容质疑。

  打开前盖,这款发动机“占地”不大,在碰撞过程中即使车头撞入超过四分之一,也不会损伤到发动机。

  最让我喜欢的就是波杆的设计,非常顺手,当然就女性车主而言,自动波要更加适合一些。方向盘较轻,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很快就发现它这个设计的优点,开起来非常轻松。

  一周时间试下来,利亚纳的实用是全面的,舒适的大空间和1.6的排量,还有低油耗,加上时尚的外表,对于一家老少而言都非常合适。(李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