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冲击国内中级车市 大战将在9月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凯美瑞冲击国内中级车市大战将在9月爆发

广州丰田凯美瑞
[上市报道][车型资料][图片欣赏][车型论坛]

  5月23日上午11时,凯美瑞的价格终于公布,从19.78万元的2.0L自动挡低配车型,到26.98万元的2.4L旗舰版一应俱全。虽然这个价格并没有一剑封喉,但它对眼下国内中级车市的冲击确是实实在在的。没有人怀疑丰田的实力,也没有人怀疑凯美瑞的威力。但只要认真分析一下他的竞争对手,其实个个都是武林高手。

  空荡荡的展厅疯狂卖车

   在公布价格的当天,成都只有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专营店通过验收并试营业。在三和新元素,刚装修完工的大楼还没挂上招牌,大厅里一辆车也没有,然而,正是在这样一个空荡荡的展厅,短短几天时间接待了无数咨询者,订单更超过100辆,而且还在以平均每天20辆的速度递增。在成都另外两家的经销商明嘉和锦泰更是靠一部电话和一个临时办公点,用一本凯美瑞的画册就开始接受预订,订单量还日渐高涨。这也许就是消费者对凯美瑞价格的一个回应吧。

  每月一万辆 广丰能实现吗?

  今年销售6万辆,也就是未来半年内全国平均每月将销售1万辆凯美瑞,这个数量与目前雅阁、帕萨特的销售差不多。明年销售目标是14万辆,这意味着凯美瑞想拿到的是国内中高级车销量冠军的头衔。

  广丰为什么这样自信?除了新车本身的性价比优势外,业内人士的共同看法是,广丰的自信还来自于此前的佳美。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的汽车业还处于萌芽阶段的时候,就有一句妇孺皆知的顺口溜: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当时,进口的丰田佳美是中国老百姓所熟知的高档车,其在国内的进口车销量中长期占据着冠军位置。现在,广丰又将“佳美”改成了“凯美瑞”,并打出“源于佳美而又高于佳美”的旗帜,技术上也作了提高,足见广丰对佳美的信赖。

  群雄争霸 大战9月爆发

  在全球市场上,凯美瑞与雅阁都是死对头,现在他们成了奇特的亲家,同属于广汽集团门下。但对手就是对手,一出门他们便向对方发招。同时,凯美瑞的对手还有帕萨特领驭、君越、天籁、马自达6、蒙迪欧、凯旋,当然更有传统意义上比佳美高一级别的锐志。只听听这些竞争对手的名字,就会知道,凯美瑞面临的是一场空前的立体战争。

  现在,凯美瑞的订单普遍排到了9月份以后,厂家预订货源充足供应时间在10月左右。所以在近几个月里,我们看到的中级车市之战也就只是场热身赛而已,真正的大战应该在9月爆发。本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