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逸欲高调进入中高级轿车竞争引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1:08  新浪汽车

  日前自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获悉,继天籁颐达和骐达之后,东风日产将再发力中国汽车市场,年中将高调推出定名“轩逸”的2.0L中高级轿车,定位介于天籁和蓝鸟之间。

  2006年依始国内车市新车如潮,目前在中高级轿车市场这个区间内,已经聚集包括丰田凯美瑞雪铁龙凯旋大众速腾在内的不下十款的重量级车型。另一方面,随着“五一”销售大战的临近,主流的中高级轿车纷纷展开厂家或经销商层面的降价促销,某些车型降价幅度甚至高达2万元,即使是刚上市一两个月的新车也难逃降价的命运。面对新车与降价双管齐下的市场强刺激,消费者的反映却依旧冷静。

  轩逸在此风口浪尖时刻意却欲进入竞争惨烈的国内车市,此等自信举动让人不由好奇轩逸是否有何种必胜法宝傍身。

  据了解,轩逸英文名为“Bluebird Sylphy”,乃是蓝鸟的全新换代车型,但无论是车的外观还是内饰都是跟蓝鸟有差异。据东京车展已经亮相过的原型车看来,轩逸车身外形继承了NISSAN中高级轿车“天籁”和“风雅”的设计元素,形成一种独具魅力的新时尚风格;其搭载NISSAN全新开发的2.0L 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在增强加速效果的同时也实现了领先同级的低油耗,具有良好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相信这种先进的动力驱动系统将给驾驶者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的中高级车市场细分已非常明显,消费环境更加成熟。消费者对车型的个性化、功能性、市场认知度等各方面都有所要求。东风日产轩逸在外观内饰、整车性能、操控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等方面都相当值得期待。可以预计,轩逸的上市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同时,其强大的综合竞争实力也必加剧中高级车的市场竞争。不过良性的竞争意味着彼此的进步,对消费者而言带来的只有益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