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热点车型3月销售分析及4月市场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11  新浪汽车

  10-15万元汽车市场

  POLO高尔夫、骐达、颐达伊兰特凯越、赛拉图、福克斯福美来中华

  分析:10款车型3月的销售全面上扬,除凯越和福克斯的增长率在1位数,其它的车型增长率,均高达30%上下,但是大部分车型的销售量仍比1月份低。这说明该细分市场受到中高级车市场和上市新车的双重因素的影响,正在酝酿新的价格调整。

  凯越两厢车HRV有60%的增长,但是三厢凯越的增长率为负1%,这是凯越积极推出新车型的原因之一,上海通用正面临着全新的考验。

  POLO、中华两款车型的销售增长幅度最大,这与两款车型的大幅降价直接相关。说明价格因素在国内车市依然占据的主导位置,并不因为人为的其它的因素而有所改变。

  骐达、伊兰特、凯越、赛拉图、福克斯五款车型虽然没有企业的官方降价,但是在终端市场分别有较大幅度的优惠。福美来以推出SPORTS版增加竞争的砝码,止住了下滑的趋势,但是近期福美来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优惠促销,情况仍不容乐观。福美来受到了标致307、赛拉图优惠促销的直接冲击。

  预测:受马自达3、速腾、思域上市,花冠、标致307的大幅优惠促销的双面夹击。这个细分市场的价格战已不可避免,而且降价幅度有可能高达8000元左右。终端市场的暗降行为,极有可能在五一前变成企业的官方降价。即使没有企业直接降价的带动,这个细分市场的降价促销幅度也会继续加大。降价潜力最大的车型为:福美来、福克斯、赛拉图、凯越、伊兰特五款车型。

  思域和新款POLO是这个细分市场即将上市的新车型,为了得到性价比更高的车型,消费者等待1个月是值得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