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热点车型3月销售分析及4月市场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11  新浪汽车

  10万元以下市场

  QQSPARK夏利吉利

  分析:四款车型与上月相比,市场销售全面上扬。其中SPARK和夏利车型的增幅最大,超过1月份的销量,QQ的销量与1月份相比还有差距,吉利前三个月的销量相对稳定。

  四款车型销量上升的原因一是摆脱了2月春节长假的影响,二是受油价上升、消费税调整、小热量解禁利好政策因素的促进,三是夏利A+系列的推出和SPARK供货量的提高。

  预测:近期夏利有500元的小幅优惠,随着小排量车消费税费率的降低,四款车型均有小幅调价的可能。尤其4月底临近五一黄金周,降价促销力度有望突破千元。如果SPARK的网络建设和产能继续扩大,销售仍有大的增长空间。

  小排量解禁的政策,各地执行出现了偏差,全面解禁仍需时日,因此四款车型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近期没有,但是增长是必然趋势。小排量车在节能、环保、功能方面的条件必需同时具备,虽有利好政策的带动,但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小排量车型,仍需要各个企业积极研发推进。

  比亚迪捷达富康、普桑、旗云千里马乐风雅绅特

  分析:六款车型均比上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原因之一也是春节长假的结束,二是热点车型的降价行为,对市场的积极拉动作用。

  乐风、雅绅特两款新上市的车型,短期内的销售业绩均突破了2500台,前景乐观。骏捷3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仅有279台,产能是骏捷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根据这个数据分析,骏捷在各地市场的铺货紧张情况可见一斑。仅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不够,骏捷离热销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营销还有其它更多的工作要做。

  捷达在降价后,效果非常明显,市场增长率高达147.67%。新旗云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销量首次突破万台,成为奇瑞公司继QQ之后第二款单月销量破万台的车型。千里马的暗阶促销带动了终端销售,虽然有雅绅特上市的潜在影响,但是由于雅绅特7.98万元的低价款没有上市,对千里马的冲击不明显。富康的1.6排量的车型增长幅度最为明显,这与富康1.6车型大幅降价促销有关。比亚迪F3继续保持良好的热销势头。

  预测:骏捷、乐风、雅绅特、标志206、新飞度思迪六款新车的上市,将对这个细分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和最大程度的蚕食。乐风、雅绅特、骏捷的销量将会大幅放量上涨,再加上捷达先前的降价。4月份,这个细分市场的大幅降价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千里马、普桑的大幅降价不可避免(降幅有望达8%以上)。

  受新车上市和五一黄金周的影响,热销车型富康、旗云、比亚迪3均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促销形式。虽然旗云和比亚迪F3的销售一直供不应求,但是3000-5000元的短期促销行为有相当大的可能。

  虽然人们对雅绅特的定价颇有微词,但是雅绅特短期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北京现代需要至少3个月以上的时间,耐心观察市场对雅绅特的实际接受程度。根据目前雅绅特的销售情况来看,并不是业内认为的那么差(不排除前期市场铺货的原因)。如果雅绅特真的销售差强人意,降价并不是北京现代首要考虑的因素。因为2年不降价的誓言已出,而且北京现代还有其它的促销手段(变相降价或推出其它版本的雅绅特)和7.98万元的车型,降价是雅绅特的最后选择!如果潜在消费者想购买雅绅特而又有观望的时间,半年后是较佳的购车时机。

  雨燕、乐骋、飞度、标致206

  分析:雨燕在降价后的第三个月,销量出现了下滑,或许是短期行为值得继续关注,也许受到了标致206、乐风、骏捷等新车上市的影响。乐骋和飞度均摆脱了上个月销售下滑的趋势。飞度销量大幅上升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为新飞度上市而进行的终端大幅降价行为。标致206的销量继续大幅提升,虽然与飞度仍有较大差距,但是关键是产能的问题。

  预测:雨燕销量下滑,而且在终端销售市场出现了新低价,但是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大幅优惠的可能性不大,最多在5000元。飞度06款上市,将与标致206展开全面的竞争。目前206的产能受到限制,这两款车型将在随后的几个月后短兵相接,飞度近期优惠的可能性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