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路狂飙 专业评测Mazda3(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45  汽车之家

  内饰整体风格清新,细节处有待提高

    座舱内的感觉十分舒心,虽然在Mazda3内部同样看到了仿桃木装饰件,但是却感觉一点也不突兀,完全起到了点缀气氛的感觉。清新、时尚的色调搭配我给满分。

    方向盘的形状不错,手感略单薄,没有德系车那种扎实的触觉感。三环的仪表盘提示您这是一辆定位年轻人的运动车,2000转换挡是肯定NO的!中控面板夜晚可以变换两种颜色背光,神秘莫测的橘红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镶嵌在黑色的面板上别有滋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控面板视觉和手感都很不错,内饰其他部分的材质和细节方面还需要提高,比如手刹在右侧、门板上按钮的质感不好等等。这些不足基本到时候您不会注意到,整体风格的得体把握会让坐进车里的每个人被清新感觉所笼罩,大大弥补了细节的小缺憾。大胆预测Mazda3的车主肯定是最主动清洗内饰的,谁都想把这份好心情保持到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细节处材质还需提高』

『手挡Mazda3的纯黑风格内饰更酷,适合喜欢速度的男孩选择』

  标准四人车的空间,座椅偏重舒适

    Mazda3的空间并不奢华,坐4个人非常合适,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最舒服的姿势。前排座椅包裹性一般,腿部支撑非常出色,在山里驾驶就算降到最低也不会很累,更适合于长途巡航驾驶。后排座椅彻底为两人优化,内凹的形状可以给后排乘客同样提供不错的舒适性,只不过中间位置实在没法坐人,感觉很难受,严重不推荐Mazda3载5人。

  后备厢空间不大,出游“腐败”可能不够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受短“尾巴”的尺寸限制,Mazda3的后备厢空间只有300升,并且开口也比较小,在紧凑型车中属于精巧型的。对于经常带大量物品出游的“腐败”一族来说,这300升就有点捉襟见肘了。也许只有五门掀背型的Mazda3才可以彻底满足经常出游的年轻人,建议厂商未来可以考虑引进。

    浏览了一遍Mazda3的特性之后,我们奔赴测试场,全国第一份Mazda3性能测试数据即将出炉!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