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进 试驾河北中兴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5:59  中国汽车画报

  上进是一种态度,做人需要,做事需要,做一个坚持自己理想、并为之打拼的国产品牌汽车企业更需要。中兴无限经历了对试装认真的改进后,终于以掀开了它神秘的盖头

  记得去年5月份,我曾去保定驾驶过无限,那时它只是一部试装车,主要部分已经成型,但一些细节还没有完善。如今再次来到保定看望无限,发现那时曾对它提出的建议很多都得到了改进。没想到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不见,对它却要刮目相看了。

  在众多国产经济型SUV上演模仿秀时,中兴一直坚持着自己研发的路子,首先在无限的外形上看不到一点模仿痕迹:丰富的侧面线条和坚实的尾部造型,让它具备了SUV应有的威猛。打开车门,内饰也是自己开发的模具,给人感觉比较简洁、大气。但由于成本所限,材料和做工都还有不小提升的空间。再有就是一些细小的地方仍需改进,比如作为一款自动挡车型,无限并没有设置左脚的休息踏板。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问题他们早已列入了改进计划,在它正式投放市场时,这些都将得到很好的解决。

  任何车辆,一套成熟稳定的动力及传动系统都是必不可少的。4G64发动机应用广泛,非常可靠。与之匹配的是澳大利亚安尔公司制造的M88 4速自动变速器,自动挡配置在国内的同类型SUV中并不多见,此次中兴也是特意安排我们试驾了这款自动挡车型。从数据上看,这台变速箱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它的变矩器锁止由TCU电子控制,能够在较低车速时实现液力变矩器的锁止,从而提升中、高车速时的传动效率并降低油耗。在试驾过程中,它的表现不错,对于一款SUV来讲,换挡过程较为顺畅,顿错感并不明显。挡位上还设置了动力、经济及雪地等三种模式可供选择。工作人员称这台电控变速箱“支持”空挡滑行,并不会因此对发动机造成任何不良影响。除此之外,M88还使用了防误操控程序,当车速超过10公里/小时,TCU会自动切断倒档执行讯号,确保变速器安全避免误操作。

  除了变速箱,无限在其它地方也下了很大功夫:它的发动机还采用了液压支架的技术。与传统的橡胶垫减震相比,液压支架的阻尼更有韧性,可以更好的降低发动机震动对驾驶室的影响。独立开发的SUV底盘、电子控制的四驱系统、西门子VDO的音响系统以及防滑差速器等,都是实实在在的装备。

  中兴把自己的位置摆的很正,无限就是一款中、低端的SUV,想要和售价百万的进口高档SUV媲美是不现实的,但它们要做的是同价位中最好的SUV,纯正的SUV。这款无限的价格大概在13万元左右,比起中兴以往的车型,价格有所升高。(撰文/摄影:齐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