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进巅:中国汽车水平可和国际达到同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6:43  新浪汽车

图为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巅

精彩视频

  2006年3月10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巅,资深汽车行业记者、《中国青年报》汽车版主编程远将做客新浪汽车,与广大网友畅谈民营汽车行业的发展之路。以下为聊天实录。

    民营汽车企业注重汽车的安全与环保是首要问题

  网友:民企的自主创新我也是非常赞同的,随着国家对汽车的安全和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三位民营企业家怎么去应对?媒体上也有一些报道,像今年可能会出台一些汽车的侧面安全碰撞,还有一个是汽车室内污染限制的一个限定标准的出台,对企业发展都是在技术上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那么咱们民企造车怎么去应对国家这些技术上的要求?

  尹明善:李总先讲。

  李书福:提这个问题本身就有问题,这就是对民营企业不信任,他总结的民营企业又是这个问题,又是安全的提高了,好像民营企业的技术就比外资的企业差一样。现在我们要告诉全世界,我们中国民营企业造汽车的水平已经跟全世界差不多了,距离不是很大了。这句话既有我们为自己壮胆的成分,同时也是有自信心的体现,另外也比较贴切于实际情况。我们现在的研发成功的发动机,全世界升功率更大,一升是功率是57.2千瓦,排放这个太简单了,不是什么问题。正碰,顶碰都不是问题,我们把汽车造出来,卖到全世界去,如果连这个问题解决不了,怎么跟其它的汽车竞争,这个问题根本不存在,不要担心,不在话下。

  尹明善:我非常感谢网友善意的提醒,我可以告诉网友,当我们选择了汽车行业,第一个问题就是安全,如果连这个都我懂我们就不要在这个行业里混了。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另外中国的环保法不断的提升,我们卖到国外去,我们会守法,当然我们压力很大,就套一句老话,也是真的,压力可以产生动力。

  李进巅:对这个问题,我还加一句,事实胜于雄辩,请网友到长安街上,看看跑的黄海车,可以看到现在跟国外的差距完全是零的,现在客车事业部的总裁,主管技术的总工程师来到黄海看到这部车以后,非常惊讶,他觉得这个车比他们德国公司造的车并不差在哪里,特别看到我们的生产线和检测线以后,他觉得比本厂的检测线要好,中国的汽车不是20年前,50年前了,中国现在的汽车水平我同意刚才书福和尹总的观点,可以和国际汽车市场达到一个同一个标准的。

    中国汽车的自主创新感言

  程远:现在时间已经比较接近结束了,我们也向他们学一下,请你们老总每个人用三句话,把中国汽车的自主创新来总结一下。五句话,这个事情太多,三句话讲不清楚。

  李书福:寒风去,春天到,以前自主创新其实氛围是不具备的,所以是在一片冰天雪地之下,寒冬去,春天到,自主品牌撑大腰,自主品牌是中国经济的脊梁,只有自主品牌,成为撑起中国汽车的一片蓝天,任何的依靠都是靠不住的,只有靠自己。所以叫寒冬去,春天到,自主品牌撑大腰,不要吵,不要闹,埋头苦干静悄悄,欧美风,韩日潮,崇洋媚外何时了。

  尹明善:咱们第一代领导人让中国人站起来不挨打,第二代第三代领导人让中国富起来不挨饿,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倡导自主创新,让中国强起来不受制于人,也就是说中国今后一定是不挨打,不挨饿,不受制。

  李进巅:自主创新是一个孩子,走路会有成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会很长,尽管可能有点曲折,要摔点跤,总而言之将来会走,会跑,甚至会当上世界的冠军。

  程远:咱们今天的聊天是很精彩的,虽然时间短一些,但是内容比较丰富。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原因,今天我们的聊天到此结束,非常感谢三位的精彩发言,非常感谢程远老师的主持,谢谢网友的参与,希望网友继续关注我们两会代表专题,再见。

    相关内容:

    两会代表谈民企造车:

    力帆董事长尹明善:自主创新要有自主产权

    李书福:民品技术创新动力和来源在民间

    两会车界代表:民营汽车企业需要公平的竞争环境

    李进巅:中国汽车水平可和国际达到同一标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