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高层: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34  第一财经日报

  马自达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合作伙伴

  访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取缔役专务执行役员尾崎清

  《第一财经日报》:马自达在中国现在有几个合作伙伴,一汽、长安还有最早的海南马自达,今后怎么理顺这些资产关系?

  尾崎清:一汽和马自达已经收获了成果,我们不会放弃,而且马自达和福特在全球是共享平台和资源的。

  《第一财经日报》:马自达3、福克斯和VOLVOS40是共有一个平台生产,导入到长安福特的工厂中;马自达2和嘉年华也实现平台共享,会导入到长安福特南京工厂投产;那么以此类推,马自达6和福特全新的FUSION以及VOLVOS60实现了共享平台,那么未来如果投产福特FUSION的时候,会不会导入到一汽轿车的生产平台呢?

  尾崎清:关于南京工厂的车型,我们已经在规划之中,但是对于福特FUSION导入是否和马自达6共享平台的问题,我认为至少到目前还不可能出现。

  《第一财经日报》:我们注意到,马自达6在全球的产量和销量已经日益下滑,马自达有没有考虑到对于一汽轿车的后续产品的规划?

  尾崎清:马自达6在去年改款之后,去年的销量直线上升,而且,我们还会推出马自达6的扩充车型,如旅行款等,来扩大马自达6的产品线。

  《第一财经日报》:从马自达3开始,马自达和福特在中国已经结成真正的联盟,今后,在中国的发展规划里,马自达是完全跟随福特的战略布局还是有自己独立的考虑?

  尾崎清:马自达将和福特合作,在中国市场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但是马自达会考虑自身的发展特点,和几个合作伙伴之间形成合作。

  《第一财经日报》:马自达和福特实际上都采取贴牌生产的模式,那么,在即将投产的海马新品SUV中,会不会也是沿用福特翼虎的产品模式?

  尾崎清: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但是,海南也是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密切沟通。记者 卫金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