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心啊!小车竟是大杀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心啊!小车竟是大杀手(图)

图为蓉城市民在街上骑摩托车

  在蓉城大街小巷里,到处可见款式新颖、造型各异的电动自行车一路风驰电掣,轻易地穿梭于人群和车流之间。但在四川求实司法鉴定所所长、副主任法医师王能义的电脑显示屏上,与电动自行车相关的数字却显得格外沉重。从去年10月1日至本月18日共151天内,仅求实司法鉴定所一个所,就接受了48起电瓶车交通事故和351起摩托车交通事故伤残鉴定。

  王能义还是被这个数字震惊了!他说:“从去年10月开始,交通事故的伤残鉴定,四川省交警总队授权委托给了四家司法鉴定所,仅仅我们所做的鉴定数量就如此惊人。加上其他三个所呢?”

  车小事故多

  去年摩托车肇事死2万

  车祸猛于虎。公安部交管局的资料显示,2005年全国交通事故造成98738人死亡、469911人受伤,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高达18.8亿元。而在对2005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分析中,没有涉及电动自行车,因为有关法规将其归类为“非机动车”。

  据成都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处重案科室负责人钟家荣介绍:成都的摩托车肇事导致的交通事故,数目也非常惊人。尤其令事故民警们担忧的是:“电动自行车现在越来越普遍,事故也多起来了。”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都很小,可其杀伤力却是如此凶猛,一年致死两万多人,仅四川一天就致残2.6人。是什么让这两个“小”东西成了魔鬼、成了大杀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