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小车酿成的大悲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驾驶小车酿成的大悲剧(图)

图为蓉城市在街上骑摩托车

  悲剧一:家中“顶梁柱”瘫了

  时间:2004年3月13日21:40

  地点:九眼桥

  主谋:公交车与电动自行车

  成都市抚琴西路某小区四号楼三单元一楼2号,是张晓刚现在的家。每隔两天,妻子毛丽丽会推着他到省人民医院做针灸康复治疗。

  张晓刚家原住这个单元的6楼,2004年的一场车祸,造成他胸部以下失去知觉,从此与轮椅为伴。自从张晓刚受伤后,这个原本经济就不宽裕的家庭,生活变得更加捉襟见肘,但妻子毛丽丽还是不得不以每月500元的价格把6楼的房子租出去,然后再添150元租下一楼一套房子,以方便张的出行和活动。

  2004年3月13日21:40,一辆川A38×××号公交车由九眼桥方向往合江亭方向行驶,当交公车倒车调头时,与骑电动自行车回家的张晓刚发生碰撞,张晓刚受伤倒地。后被紧急送往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抢救。

  “命保住了,但他两条腿没了知觉。”妻子毛丽丽说。2004年5月20日转院至四川省人民医院。省医院诊断结果为:张晓刚胸段脊髓损伤,伴不全性截瘫。考虑到张晓刚家的经济承受能力和他的病情,在医生的建议下于2005年10月14日出院,回家后继续接受康复治疗。

  今年1月下旬,经四川省求实司法鉴定所鉴定,张晓刚伤残等级为二级。张晓刚说,交警最后责任认定后,公交公司承担了全部医疗费。

  “如果我当时稍微骑慢一点,也许一切都可避免。但现在来说如果为时已晚”。张晓刚摇摇头说。

  据妻子毛丽丽介绍:张晓刚在一家企业找到一份工作,月收入1500左右元,成了全家的经济支柱。但自从张晓刚受伤后,丈夫的衣食起居的全部负担就压在了妻子毛丽丽身上,丈夫随时都需要人照顾,自己无法出去找工作。“而我们现在基本没有什么收入,每月暂时靠公交公司支付的生活补贴度日。”

  悲剧二:退休教师被撞瘸

  时间:2005年8月7日19:30

  地点:青白江区祥福镇天星村

  主谋:摩托车与电动自行车

  去年8月7日19:30,退休教师江宪驾驶电动自行车紧随在一辆大客车后,由青白江区大弯镇方向沿大石路往祥福镇方向行驶,行至大石路祥福镇天星村7组处,江宪正试图从大客车左侧超车时,与相对而来的一辆二轮摩托车迎面相撞,江宪受重伤,摩托车车主刘松受轻伤。事发后,交警认定,刘松系酒后驾车。

  在花去将近4万元的医疗费后,江宪才基本伤愈出院。在江宪整个治疗期间,摩托车车主刘松仅在支付了2500元医疗费后,就因无钱支付江的医疗费而消失在茫茫人海。

  那场车祸,造成江宪腿部骨折,现在他走起路来有些瘸。那场车祸,交警认定他和刘松各承担50%的责任。“也就是说刘松要承担一半医疗费,但他现在躲着不见面。就他们目前的经济条件,就算是打官司,我想也是赢了官司拿不到钱。”江宪有些无奈地说。

  他也有些后悔:“要是当时我小心点、谨慎点,不那样超车,这些事都不会发生了。”

  悲剧三:一场车祸伤心两家人

  时间:2005年4月16日17时

  地点:星河路路口

  主谋:摩托车

  “那次车祸,我妈前后做了两次开颅手术治疗,现在左半身偏瘫,记忆力非常差,反应也迟钝。我们已把她送回老家南部县了”。蒲秀群女儿唐远清说。

  据她介绍,母亲蒲秀群和父亲以前在帮新河小区守大门。去年4月16日17时,她母亲外出买菜,在交大路往二环路的星河路路口从人行横道过马路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头部血流不止,当场昏迷。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医院后,经两次开颅手术治疗后出院。

  事发后,车主陈东平支付了全部医疗费,但在蒲秀群今后康复治疗和以后生活护理的赔偿上,因金额较大,双方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

  昨日上午,九里堤某菜市场,记者见到在此经营蔬菜摊的陈东平。说起去年的那场车祸,陈东平苦笑着说:“一言难尽,都怪自己,哎,这些年一分一分辛辛苦苦挣的钱,那次车祸就都耗进去了。”陈东平摇头苦笑着说,从那次车祸后,现在已不骑两轮摩托车了,平时拉菜都用三轮,而且速度也不敢开快了。“教训啊!”陈东平感叹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