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力帆为扩大出口欲购宝马巴西发动机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2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至今仍不被业界看好的力帆轿车,现在终于发出了“要雄起”的强烈信号:正在积极运作收购宝马在巴西的一合资发动机工厂Tritec,该工厂正是现今为力帆和宝马Mini供货的发动机工厂。昨日,记者从力帆一核心人物处得到证实:确有其事!

  “谈判才开始不久,现正在作紧密接触。没有最终定论,公司不会在国内发布任何正式消息。” 力帆人士称,力帆正在调集重兵展开细节谈判,本月中旬《纽约时报》在显著位置已报道过此事。

  不过,有消息透露,力帆是Tritec唯一的买家,买下来后,将把这个生产线搬回重庆,2008年投产。此前,有消息称,力帆汽车将会在2008年出口欧洲,2009年出口美国。

  发动机,一直是汽车核心竞争力的一大体现。“收购后,力帆轿车的核心竞争力将得到极大提升。”业界人士认为。

  有报道说,重庆市政府对力帆收购Tritec一事高度重视,有关市领导也已出面参与了谈判。(杨彬)

  链接:宝马合资工厂

  资料显示,坐落于巴西Campo Largo的发动机工厂,全名Tritec Motors Ltda. 。 1996年,Chrysler和BMW商议在巴西投资共同兴建一家发动机工厂,以满足双方的汽车生产需要。1998年工厂动工,1999年项目投产,到2003年产能达到40万台,为此双方共投入了5亿美金。主要生产1.6升和1.4升的汽油发动机,但不在巴西销售,全部用于出口,用户包括BMW的Mini以及中国的奇瑞、力帆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