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称新车A5与力帆520无关 否认两家企业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8:08  新浪汽车

  从2月16日开始,关于“奇瑞力帆结盟 两个520联手闯市场”一说不断见诸媒体。传闻中的两个主角分别是汽车产业中颇受关注的自主品牌代表和民族造车新军,这样的消息自然格外引人注目。但今天,奇瑞汽车公开否认这一说法的真实性。就这个问题,新浪汽车拨通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新闻发言人秦力洪(简称“秦”)的电话,进行了简短采访。

  新浪汽车:听说奇瑞和力帆结成联盟,联合推广各自的520车型,请您介绍一下结盟的细节。

  秦:关于和力帆“结盟”一说纯属子虚乌有,我们也看到了相关报道,但是没有人知道这个消息是怎么出来的,我们和力帆公司之间从未就产品推广方面的内容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洽。

  新浪汽车:那么这个说法是怎么出现的呢?

  秦:误传。或者说是“炒做”吧。

  新浪汽车:请问,奇瑞和力帆各有一款车型叫520,力帆的老总认为他们注册在先,奇瑞是在力帆520已经“在媒体炒得很火热了”之后才将原先代号为A21的产品改称520的,您怎么评价这件事?

  秦:首先说明一下,您说的奇瑞这款车的品牌名并不叫520,它的正名叫“奇瑞A5”,这是奇瑞对产品品牌体系进行全新规划后上市的第一个车型。A代表奇瑞的轿车系列,5表示这是奇瑞轿车的第5号平台,20只是产品款型编码,表示2.0L排量。不久后我们就有“奇瑞A5”的1.6L排量的产品上市,那款产品就叫“奇瑞A516”。“奇瑞A5”广告语是“奇瑞A5 赏心悦目”,情感定位是“激扬我生活”;另外奇瑞A5是典型的中级轿车,而力帆520是标准的经济型车。所以,不管是名称上还是定位上两个产品都没有什么关联。

  “奇瑞A5”的名称绝不是偶然定的,而是一个完整体系中的预定步骤。我们已经全面规划了未来所有的轿车品牌,从A1到A9都已各有安排。而我们的MPV系列以英文字母V命名,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内部开发代号叫B14的New Crossover,在这个体系下就会以“奇瑞V5”的名称在二季度推向市场。

  另外,我认为“奇瑞A5”由A21改名而来的说法也不准确。我们的任何新产品在研发阶段都有一个内部开发代码,在上市时再正式确定品牌名。比如刚才提到的V5就是一个例子。大家都知道的,瑞虎在上市前也叫T11,奇瑞QQ曾经是S11。今年我们即将上市的新车都是这样,比如有一款紧凑形的两厢家轿S12会是“奇瑞A1”系,有个小型MPV现在内部叫S22的会是“奇瑞V2”系,还有一个客货两用都市物流车A18将成为“奇瑞开瑞”,等等。都是体系化的结果。

  新浪汽车:看来奇瑞A520和力帆520只是巧合在一个点上碰上了。但是两款产品的定价方式也比较像,一个77,777元,一个88,888元。

  秦:除了品牌命名成为一个完整的系列之外,奇瑞在价格上也是成体系的。去年10月我们宣布了一个标杆价格体系,用各位重复的方式给奇瑞旗下的各品牌定价,比如奇瑞QQ的标杆价格是33,333元,“新旗云”是55,555元,东方之子是99,999元,瑞虎NCV是111,111元,等等。这个体系将覆盖从1到9的所有数字,目前空缺的位置我们也将陆续安排新产品去覆盖。“奇瑞A5”的定价只是这个价格体系下的一个环节而已。

  新浪汽车:那么您的意思是力帆在学习奇瑞的定价方式?

  秦:力帆刚刚步入汽车行业,我们希望力帆能够快速成长,壮大自主品牌的队伍,共同为中国百姓造更多更好的车。

  新浪汽车:谢谢您。

  秦:谢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