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秘造电动及混合动力车 样车将在07年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8:21  东方早报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日前透露,吉利目前正在秘密进行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首辆样车有望在明年正式下线,并会在吉利湘潭基地大规模生产。

  23日,李书福在参加全国自主创新巡回报告会长沙站新闻发布会时首次披露了上述消息。

  在低端车市场耕作多年的吉利显然已越来越不满足于现有的车型结构方式。据李书福介绍,吉利已将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的研发定为该公司的下一个创新目标。

  油电混合动力是指汽车使用汽油和电力作为驱动方式,其特点为车辆启动和低速行驶时,只靠发电机带动,而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则可给发电机的电池充电。在目前诸多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中,混合动力汽车是唯一可实现产业化的。

  “该项目目前尚处在实验室研发阶段,但样车有可能在一年后下线。”李书福透露,担任项目课题组组长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据了解,郭孔辉是我国汽车业著名专家,也是汽车行业仅有的两位工程院院士之一,在汽车系统动力学等领域造诣颇深。去年10月27日,他被一向致力于自主研发的吉利聘为汽车技术研发高级技术顾问。

  李同时透露,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和湖南省科技厅的支持下,吉利在完成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项目研发后,将会在湖南湘潭率先生产自主品牌的混合动力轿车。去年11月,吉利与湘潭市政府正式签订在湘潭建造生产基地的协议。根据协议,吉利湘潭生产基地首期建成的是年产5万辆的轿车生产线,预计到2010年,将形成年产10万辆生产水平。

  李书福表示,湘潭基地已在春节前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第一辆车预计在今年毛泽东诞辰纪念日下线,“今后,该基地在除了生产吉利现有车型之外,主要研发、生产混合动力车型”。(徐益平 王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