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轮胎关系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25  车报周刊

  1.刚开完的车辆应该等轮胎散热后再加气。这是因为车辆行驶时胎温会上升,对气压有影响。 

  2.要检查气门嘴。气门嘴和气门芯如果配合不平整,有凸出凹进的现象及其它缺陷,都不要充气和量气压。

  3.充气不要超过标准,更不能想达到省油的目的过多地充气。因为超标准过多会促使帘线过分伸张,引起其强度降低,影响轮胎的寿命,而且过量充气并不会节油。

  4.充气操作要仔细。充气前要把气门嘴上的灰尘清除掉,不要松动气门芯。充气完毕后用肥皂沫抹在气门嘴上,检查是否漏气,如果漏气会产生连续小气泡。最后把气门帽拧紧,防止泥沙进入气门嘴内部。

  定期进行轮胎换位

  轮胎每隔一万公里就应互换位置。因为一般汽车发动机放置在前面,前桥与后桥的分配负荷不同,汽车在制动过程中由于惯性作用,前轮的负荷通常占汽车全部负荷的70—80%,四个胎上的载荷既然不均等,就必然造成前轮胎磨损较大。为减轻这一现象,最好方法就是定期将前、后轮胎互换位置。

  开车避免急加速

  在汽车行驶当中,应当尽量避免急加速、急制动和急转向,这不但对汽车本身机械性能有坏处,对轮胎的寿命也有坏处。如果反复进行急加速、急制动和急转向等不正常行驶,会引起轮胎急剧变形,胎冠不均衡磨损,纵向沟纹撕裂,轮胎内部温度上升,这样会让轮胎处于容易爆裂的状态。

  同车禁装异种轮胎

  同一辆车不能混装两种不同规格的轮胎,如果将两种不同规格的轮胎装在同一轴上,就会造成转向过度或不足,或容易造成侧滑。轻者影响汽车的操纵灵活性,重者会造成车祸。

  磨损轮胎应及时淘汰

  至于轮胎淘汰,要看其磨损程度,当有磨损标志显露时就要更换了。一般来说,建议轮胎的使用寿命为四五万公里左右。如果行驶里程少,但使用时间超过两年时也要更换。因为轮胎受橡胶材料限制,还有环境的影响,时间一长就会有变质、老化、龟裂等现象,会造成事故隐患和影响制动效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