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悦达集团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利税12.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4: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省有关部门统计,2005年江苏悦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达206.6亿元、利税12.4亿元,成为江苏省长江以北地区第一家年营业收入超200亿元的地方企业集团。

  该集团作为全国重点国有企业和苏北地区的骨干企业,创业26年来,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以国际化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该集团已构建起汽车、纺织两大产业支柱,形成了机械制造、能源物资、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四大产业集群,拥有境内外两家上市公司。与包括3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实现密切的合资合作,多元化、规模化、国际化、现代化的经营优势逐步显现。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该集团重点项目突破最多、发展速度最快、社会和经济效益最为明显的一年。项目总投资8.7亿美元,设计产能30万辆轿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第二工厂,在盐城隆重开工奠基,成为苏北地区最大的工业投资项目之一;总投资40亿元的悦达科技纺织园第一个5万锭顺利投产;悦达占46%股权的江苏省和陕西省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黄陵二号煤矿有限公司投产运营,到2010年将达到年产1000万吨的生产能力,单矿年产量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另外,悦达占80%股权的京大高速山西段项目、引进日本富士重工的悦达专用车项目、拖拉机对外合资合作项目等也相继取得重要突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提高了核心竞争优势。

  从2003年起,该集团每年上缴税收占盐城市直税收的50%以上,上缴的海关关税占盐城市的90%。“十五”期间,累计上交税收27.9亿元,提供了两万多个就业岗位,为加快盐城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悦达“十五”规划已经通过行业专家论证,将按照现有的思路,继续以国际化带动新型工业化的发展,加快推进汽车、纺织两大支柱项目,使之尽快成为盐城的支柱产业。预计到2007年,悦达汽车将形成年产45万台的规模,加上其他产业规模的形成,营业收入将达到400亿元,力争到“十一五”期间,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为盐城提供就业机会将近5万人,跻身全省十强、全国百强、世界知名企业的行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