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鳄鱼喝彩 试驾保时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2:01  座驾

  Caiman:加勒比海语中南美短吻鳄鱼的名字,以力量、灵活、迅速的反应及无误的攻击著称。

  Cayman:Caiman之英文拼法,保时捷基于Boxter基础之上开发的全新硬顶车型,级别介于Boxter与911 Carrera之间。

  S:高级运动版。

  Cayman S:形似鳄鱼,最大功率295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5.4秒,极速275公里/小时,售价92万元。

图为保时捷Cayman S外观图片

  尽管人们第一眼就能认出Cayman S来自典型的保时捷家族,但它的外形设计与911Carrera和Boxster S等家族成员相比依然有其独特的魅力。

  Cayman S的车身轮廓沿袭了保时捷家族车型的优美曲线和动感造型。全新的椭圆形大灯和独特的进气口设计构成了Cayman S简洁的车前脸造型,雾灯与外部进气口的一体化组合则体现出保时捷的最新设计理念。从侧面看Cayman S车顶线条急速下滑,与车身下部紧密结合。后轮上方翼子板线条大胆而且极富张力,充满肌肉感,鳄鱼之名名副其实!

  Cayman S的车顶造型与车身经过整体式的设计,较为接近911的线条,不过Cayman S并没有911的三角形车窗,而是在车门后方略微上扬,打造不同的风韵,同时与下方多层式的进气孔的线条相连达成呼应的效果。由于发动机采用中置布局,Cayman S比911多了一个独立开启的尾门,因此Cayman S拥有一个高达260升的行李厢空间,再加上前方的150升行李厢,Cayman S的实用性远大于其他兄弟。

  不是不潮流,保时捷的设计永远都只遵循自己的传统。

  内饰方面,Cayman S基本上与Boxster相差不大,主要的区别来自坐椅后方的发动机舱盖。高级地毯上的铝合金装饰材料是经过精挑细选、反复试验的结果,加上专用工具锁合,车主是不能开启发动机舱的,只留下水箱和润滑油的添加口设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在后备厢与发动机舱之间设计了一个弹性挡板,可以防止外界透过尾窗看到后备厢储存的物品,即美观又安全,充分体现出保时捷的日常实用性。

  中置后驱!与Boxster一样,Cayman拥有最诱人的驱动布局方式。率先公布的Cayman S搭载3.4升6缸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5马力,较Boxster S增加了15马力,并可于4400转/分钟至6000转/分钟时输出34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这台3.4升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五速Tiptronic S手自排变速系统或六速手排变速系统。手动版Cayman S由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只需5.4秒,最高时速则可达275公里,手自一体版本Cayman S 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6.1秒,最高时速267公里。

  为了提高整体操控性和安全性,Cayman S标准配备了18英寸车轮和“保时捷稳定控制系统(PSM)”。此外,Cayman S底盘与悬挂系统大量采用铝合金材质,除了减轻质量之外,也提高了车辆的强韧度与操控性能。作为选装件,保时捷主动悬挂控制系统(PASM)可将车身高度降低10毫米,驾驶者可以对悬挂的软硬度进行调节,并且能够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实现正常和运动驾驶模式的切换。在Cayman S的选装清单里还包括令人垂涎欲滴的最顶级的PCCB(Porsche Ceramic Composite Brakes)复合陶瓷刹车盘制动系统,有了它虽然不会令你的制动性能有明显提高,但却最大程度地抑制了刹车系统的热衰减,极大地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时速120公里自动升起的尾翼在Cayman S上出现,提供高速时后轴稳定的操控表现。

  单单只是直线上的速度性能,并不足以让全球车迷满意,只有全面化的运动性能,才是能让顶尖客户买单的关键。Cayman S拥有逼近911车系的车体刚性以及来自Boxster S极富驾驶乐趣的底盘,又能符合日常行车的舒适性。它流线的造型设计,不仅达到0.29的低风阻表现,在自动升起后扰流尾翼与平整化底盘设计之下,Cayman S不论在高速或是低速,都能操驾自如。

  享受大于付出

  100%德国工艺,BOSE量身定制的10单元顶级音响,绝对自我的配置选择,新的Cayman S继承了保时捷家族全部的优点。最重要的是Cayman S既是一款永不妥协的跑车,又是一款注重舒适性的日常用车。92万元的的回报绝不是花哨或狂飙,而是随时随地的享受!(文/图: 李伟)

Cayman S技术数据
发动机形式   直列6缸水平对置发动机
安装方式     中置
排量       3387cc
最大功率    295bhp/6250rpm
最大扭矩    340Nm/4400~6000rpm
变速器
驱动形式   后轮驱动
手动变速箱   6速
Tiptronic S(选装) 5速
底盘
前轴/后轴      麦弗逊滑柱悬挂系统
轮胎        前 235/40 ZR18
             后 265/40 ZR18
性能        手动变速箱/ Tiptronic S
最高时速    275km/h/267km/h
0~100km/h    5.4秒/6.1秒
综合油耗    10.6/11.0
尺寸 长/宽/高   4341/1801/1305mm
轴距      2415mm
油箱容积        64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